食人魚.jpg

這幾天晚上,電視一打開,新聞也好,談話性節目也好,幾乎都是討論八里雙屍命案的節目,少數沒談的,也繞著總統女婿的話題轉個不停,讓我開始佩服李濤,對台灣媒體沉淪的失望而出走的勇氣,好樣的!他說的有關台灣媒體沉淪的話,幾乎我全都在本格「蒼穹未央」中痛心的披露過!不信的話,我至少可以找出十篇以上。(從開格至今…)不過呢,我已經不當犬儒了,所以今天的重點是各媒體、名嘴辦案的功力評估,呵呵,我將其分為幾種類型:

第一種是歌劇朗誦型,相信您只要轉到那一台,就可以發現参加那節目的名嘴(當然包括主持人),每個人說話的口氣神韻,全都變成了疑似「中風」後的莎士比亞朗讀情境,這些名探,平常說話是很正常的,但是進入到這個攝影棚,全都被「附身」了。歌劇朗誦型,這個節目,基本上請觀眾們當歌劇看就好了,內容如果一聽可能比WBC中日之戰,還要令人吐血,筆者隨便舉兩個例子,該節目名嘴認為雙屍案與內、外離島出售有很大的關係,並影設香港人買島,可能買兇殺人?買謝姓女子嗎?這太離譜了,如果有一天證實是如此,那名嘴與主持人可以去買樂透彩了。(進入封神榜中)

第二種是唱哀檢警型,幾乎所有的媒體、名嘴約有八成都是指責檢警辦事不力,舉個例子,昨天二度羈押庭後,檢警羈押失敗,這些「柯南」與「福爾摩斯」們,各各都掛在嘴上一句話:「法院打了檢警一個大巴掌」!可是如果你們肯把決議書讀一遍後,就可以很明確的知道,沒有這回事,這些主持人與名嘴,真是人云亦云啊!

第三種是完全假設型,什麼意思呢?就是「公軌處ㄟ」(台語發音,意指說整齣戲劇),從頭到尾牽強附會一些情節(連情節也不能確定是事實)然後編出一整套劇情,而且還有十八套劇本,這些人啊!雖說是大膽的假設,但是可以說是荒誕的編劇,建議名嘴不當後可以去寫劇本,不過邏輯學要先去修一下學分,否則自己講的話,前後都兜不攏,太蹩足了。

見風西瓜型,這算是第四種,這當然是指見風轉舵,西瓜靠大邊的意思,某名嘴今天拍胸脯的說,這是一個人犯下的案子,沒有共犯,而且解釋得天衣無縫,可是當有新的事證出來後,馬上見風轉舵,西瓜靠大邊,其實要這樣說無可厚非,就是話別說太滿,口氣溫和點,雖然我們都當成是綜藝節目在看,可是綜藝到這種地步,慘不忍睹啊!

最後一種,是有說等於沒說的廢話型,什麼意思呢,就是如果怎樣,就一定會怎樣,如果假設怎樣,結局會如何?這種廢話,聽了很煩,什麼如果突破心防,就可以破案,重點是如何突破心防?而且你怎麼知道警方沒在做這件事?這些廢話型,也就是另類的事後諸葛型

好了,基本上我寫得很爽,也是一種造口業啊!這又與那些名嘴、主持人們有什麼差別,五十步笑百步吧!不過我也想說兩句話,一句是你們那麼多名嘴、主持人、媒體,講了那麼多,怎麼重覆率這麼高啊!是英雄所見略同……,還是了無新意,創造不出新的說詞,我來幫你們加一個「新意」吧。不是說要以錢追案嗎?最後被謝小姐領走的兩、三百萬不見蹤影,不是說這些錢在哪裡嗎?我告訴你們,這些錢可能就在台北地院裡,是現金呢,就是XXX的交保金嘛,不是說他缺錢才犯案的嗎?怎麼拿得出三百萬?如何?這夠勁爆的啦!呵呵,用嘴巴(鍵盤)辦案,真的是說的比唱的還有用哩!

最後,奉勸各位「名神嘴」與「神主持人」們,假設案情,請前後要一致,不要牛頭馬嘴,缺乏邏輯性就算了,連基本常識都忘了,也不要說一些廢話,更不要嘲笑揶揄檢警,就算破不了案,檢警也是盡力了,更何況很多你們的假設,檢警也大都有在做,別把別人當成白癡好嗎?至於朗誦型的名嘴,麻煩你們可以自然點嗎?什麼?我也跟你們名嘴一樣,是一丘之貉?我可以告訴你們,絕對不是!我如果真要修理你們,今天遣詞用字不會如此的含蓄,斯文中又帶著詼諧的睥睨,真的,不要汙辱自己,筆者只是個小小的部落格主,跟戶長沒兩樣,還要小一點點呢,呵呵。大家晚安!(電視能不看,還是別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