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舫.jpg

一直以為,今年是筆者這輩子最難過的一年,因為除了年初的單車環島,順利的完成體驗了台灣之美外,一個月後的一場車禍,讓我整個2014年,陷入了復健、修復的時光,每天活在神經楚痛與殘障的陰影之中,但是,我明白這是上蒼又給我的另一項苦澀又不堪的磨練,雖然殘酷,也許背後有著溫柔,不過仔細的思考,今年也是台灣難過的一年,從「太陽花」佔領立法院、北捷的殺人事件、復興航空的空難與高雄的氣爆災難,這些也都顯示出台灣面臨著很大的考驗。

 

只是,面臨著接二連三的天災人禍,筆者看見到還是台灣島國島民的反應水平,讓人不禁想大喊:「同胞們!振作啊!」,不要再盲從的人云亦云了;不要再藍綠的政治惡鬥了;不要再延續舊式官僚下的醬缸文化了;不要再鄉愿式的互相指責與攻訐了,真的要洗心革面的在各個層面下,很細緻的建立健康的中心思想,「心」生活運動必須全面的展開,否則我們面對的將不再是「小樓昨夜又東風」,而是「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了!

 

不過,筆者知道寫了這些,對台灣人民的影響幾乎鳳毛麟角,只能說是生長在這塊土地上,微薄的盡點綿薄的心意,有些事情是有歷史的頓挫與迴旋性的,這,我曾經寫過﹝迴旋與頓挫﹞,可以做為参考,這裏我就不再贅述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點進去看看,只是這種社會風氣下,造就了人民的鄉愿、自私、拖責………。

 

本週一,我出庭参予法院召開的車禍協調庭,結果就是活生生的一例,一個七十多歲的酒駕肇事者,酒精濃度0.54,把我撞成如此嚴重,甚至終身無法痊癒如初,居然至此一句道歉也不願說,態度極其桀傲不遜,不願賠償分毫,反口指責是筆者撞他,且強調他喝酒但沒醉……,這就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的標準範本,筆者不想多說,就讓他接受法律的制裁吧!

 

附記: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虞美人‧李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