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崖路.jpg

嗨!黑夜,我的老友!我又來找你聊天了,已經至少兩年多了,我似乎不像過去的二十餘年般的天天與你夜談,那種日日飛觴伴月暢懷之志,早已隨西撒老矣逝去!但是,今夜…只因有個幻象緩緩的爬過…趁我熟睡時灑下種籽,深植在我腦海裡,留存在這個沈默又寂靜的蒼穹夜裡萌芽…。在無盡的夢境裡,我一個人走在圓石鋪成的狹窄街道上,在街燈的光暈下,我豎起衣領抵擋濕冷的天氣,當閃爍的霓虹燈刺痛了雙眼…光芒劃破了夜空,也觸動了我心中的沉默之聲……在沒有燈罩的燈光下,我看到了數以萬計或者更多的人們,你們相互聊天而不談心中的桎梏,只用耳朵聽而非用心聆聽,你們寫著毫無感情分享的歌,醉生夢死的…不知道如何的去驚擾這沉默的夜晚。

 

「愚蠢的人們啊!」我說:「你們不明白的………,沈默像癌細胞一樣的蔓延著……請仔細聽聽我所教你們的……握住我伸出的雙手。」但我這些話像無聲落下的雨滴,落在平靜的井裡發出回聲,激起一圈圈黑夜裡看不見的漣漪……,人們對著自己創造出來的霓虹燈,像神明般的膜拜禱告,而忽略了告示上閃爍著警句,在逐漸顯現的字句中,它說著:「先知的箴言,寫在地下鐵的牆壁和廉價公寓的長廊裡,並且在沈默之聲中低迴不已……………」。

 

******************************************************************

 

喜歡畢業生主題曲的人,一定對上面寫的詞句不會陌生,沒錯,它就是主題The sound of silence,也就是﹝沉默之聲﹞的中文翻譯,當然被我改了一些些,但不會影響它的義蘊,喜歡原文原曲者,可以點選下面的連結,好好的欣賞一番……。呵呵!

 

The sound of silence / 沉默之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