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根.jpg

老朋友們都知道,我2012年開始減肥,從115公斤開始,一直到去年二月車禍前,我一共減了42公斤,保持在73公斤,接近我的標準體重71公斤,原2012年的健檢,我是三高加重度脂肪肝,滿江紅字的健診報告,讓我嚇到開始減肥,當時已經戒菸酒一段時間了,發現減肥是一切所有妨害健康的根源,故開始以自行車實施減肥計劃,細節之前都提過了,這裡就略過,重點是去年車禍到今年三月,整整一年多,我不能運動,又躺病床、又坐輪椅的……,終於,我回胖到78公斤,胖了5公斤。

 

五月份中旬要健診,距離上次健檢,已經兩年餘了,上次健診是2013年的四月吧,那時候的我,已經騎自行車有一段日子了,也是最苦的階段,當時的報告中,體重是107公斤,而重度脂肪肝也降到中度,可是三高等數值雖有下降,但是仍還在紅字範圍,重點是體重107公斤是個假象,因為當時腹部有一個超過五公斤的囊腫,故當年五月份將其手術處理完畢後,體重一下子降98公斤了,當然我也休養一個月整,直到六月一日當天又開始騎車運動,所以說來,我的體重雖然減的多,但是還是頗為循序漸進的。

 

現在,回胖到78公斤了,我也正式在四月一日開始啟動減重計劃了,方法也還是騎自行車,只是為了安全(左腳骨頭尚未長好),所以以騎室內訓練台為主的,之前叫做減肥,現在叫做減重,呵呵,這是今年健診醫師的說法,因為今年的報告她稱之為體重過重,而之前叫做「極度肥胖」,呵呵,這次我的計劃很簡單,每個月以減0.5公斤為目標,而以減到73公斤為必要成績,至於標準71公斤則為完美成果。

 

算一算,也快五月底了,這53天來,一共騎了七百多公里,平均每天都有十二、三公里以上的水平,而體重也降到76 公斤以下的門檻了,對我而言,算是很成功的,剩下的是持之以恆了,因為這些都是復健的重要環節啊!減重只是附加的必要指標之一,如何的讓自己的神經、肌肉……等等恢復到一定的程度,這是我下半輩子最重要的課題囉!

 

今年2015年的健診報告出爐了,與上次相比,除了三高全部都正常化之外,所有的藥物也都當然不用再每天吃了,而且滿江紅字也全都不見了,包括脂肪肝也都不見了,剩下新增的紅字,都是車禍所造成的,還有一些老花眼等因年齡而老化的現象,那是不可抗力的,我也無話可說,就能力範圍內自求多福囉!值得一提的是護士與醫生們都肯定我減肥的毅力與復健的決心,這點我也頗為自豪的,再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