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岩壁峭.jpg
以前的我,經常的,一個人在夜裡,仰望蒼穹…在都市裡的夜空,是黑麻麻的一片,頂多就是一輪明月,再加上一、二顆一等星,什麼天狼、北極那幾顆吧,不似四十年前的星空,如梵谷畫布上的後印象風格…或是米羅童玩般的塗鴨……要不!再多一點草間彌生的點點神經…,總之,現在的黯夜蒼玄,單調、孤寂、深沉……叫人忍不住用霓虹燈去取而代之,卻始終嘶吼不出那份潛藏內心中的桎梏…,這算是一種另類的後現代化嗎?我不知道。

 

現在的我,固定的,也還一個人在夜裡,凝望蒼穹…但是坐在藏閣的大書桌后,左手少了杯Glenlivet,右手也少點了根Dunhill從窗內向外望去,過去的繁星點點,不知不覺中,被高樓大廈中的萬家燈火給取代了,多了一些音效…重機或是跑車的呼嘯聲…摻雜著…道壇的收驚或是法事的鈴鐺聲…時而急促…時而規律的…捎動人心,偶有飄散著金紙灰燼的味道…,這些也是城市夜裡的一種細胞脈動嗎?我不知道。

 

未來的我,應該是,仍一個人在夜裡,驀然回首夜蒼穹的寂靜,不知道是享受那份睡夢前的片刻清晰,還是在排斥那沉睡後的糾葛,總是在夢裡,在夜裡……等待著…迎接晨曦的到來,但最期待的,還是在夜裡,落下滴滴答答的雨聲,不論是傾盆大雨或是霏靡細雨,都有著撼動情緒…或著撥弄思維的空間次元,雨夜蒼穹,多麼詩情畫意,也多麼惹人心悸?我很肯定的。

 

在藏閣裡寫格子,寫著寫著,寫四年多了,再過兩個半月,就滿五年了,許多人在說,寫部落格,要嘛美食為主,要嘛旅遊為主,或攝影……寫散文?寫一輩子,不就是自己人生回憶的一種罎花……,不知道這是一種消極還是積極,是一種安慰?還是嘲解?我還真的不知道。夜裡,拖著蹣跚而又踽僂的身子骨,在電腦前,寫下這篇散文,心裡想著,今晚能有個好夢嗎?  我不知道,但我希望有的。晚安!黑夜,我的老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