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勝怏怏,況是無聊

最近這一個多月來,夏日炎炎,有乾旱之虞也;工作特別辛勞,卻仍有變化之苦也,而身子骨的復健,雖見改善,但實在是進步甚微也,所以心情不勝怏怏也,打開電視…況是無聊乎,簡直不忍睹卒,這個社會怎能病的如此膏肓?無論如何,要調適自己的心境,畢竟活著…不能跟自己過不去的,既無兼善天下之責與能,至少可以獨善其身之調與合吧!筆者一直很努力的去達到這一項自我要求的呢。

 

事實上,我們社會最大的問題,還是媒體綜藝與泛政治化;政客妖魔與政治信仰化;民眾理盲與鄉愿化,這三大問題,看來在我有生之年,是看不到改善的空間了,更遑論說能解決且進步到一個成熟的階段了,我愛台灣,可是看到台灣變成這樣,實在也很無奈,只好化大愛為小愛來多愛愛自己了,可是要有自私的愛之前,還必須有聽而不入耳,聞而不進心與視而不見等高超的修為才能做的到啊!

 

先來談談媒體,要杜絕很容易,只要不看電視就好,網路上的新聞,也可以選擇略去不視,但是出門在外,就難免耳濡目染了,不過只要不動氣,基本上是可做得到的,而政治的問題,也容易!不去理會就好,當個逆來順受的小老百姓即可,過自己的生活,那些狗屁嘮叨的事,一股腦兒的不用去理他們就好,反正想管也管不了,最麻煩的還是身邊部分的台灣同胞們,坐個計程車也要被強迫聽那些自以為的高論…,搭個大眾捷運,以我殘障之身,還要閃躲一大堆走路不看路的人……,林林總總…我都默默承受著。

 

人,許多人,應該可以說幾乎所有的人,如果沒有處在某個狀況下,而無法改變之下,基本上,是很難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設想的,更別提那些本來就自私主觀不會客觀思考的人,或是本來就沒辦法有正確觀點的人,正所謂夏蟲怎可喻冰,以管窺天如井底蛙般的無知,就是形容這類的人,我,很能無法與這些人相處,雖然我週遭的朋友、同事,幾乎沒有這些種類的人,人以群分,物以類聚啊!但是生活上,還是會遇到頗多的,例如開車要小心闖紅燈的,尤其是那種黃燈變紅燈已經變了好幾秒的,他還要衝……,萬一撞到了還要盧……,如果受傷了還要賠……。

 

總之,現在的我,不太能爬樓梯,如果要爬,也得要有扶杆才成,這時候,就開始考驗無障礙空間的設計囉,這幾個月來,我冷暖自知,政府的無障礙空間,在政府直轄的公共場合,做的是還算不錯,例如市政府、捷運…等等,但是管轄單位下的公共大樓…做的就有些良莠不齊了,而我又不願意出門帶個拐杖,所以啊,真的是點滴在心頭了啊!(拜訪客戶時,真的很不方便)

 

如果我沒有受傷,我可能一輩子也無法體會身障人士的心聲,現在,能切身的感受,也算是對人生另一種層面的頓悟?我想著……不勝怏怏,況是無聊乎?也許是的,也許,這就我下半生必修的學分?我告訴自己,調適自己,真的,雖然蠻難做到的,但是還是得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