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之後

上一週,曾寫了一篇《諸多改變》後,本週藉著颱風後的週末,再來一篇《改變之後》吧!這算是續集哈!散文也有上下集哩,呵呵。 首先,先來談那個花了一萬多改變後的「威尼斯沙發」,這個L型沙發,改變後,坦白說很滿意,客廳又恢復了往日的光彩,不過呢,原來的牛皮與膠墊比較軟,現在的合成皮,感覺偏硬,但是,憑心而論,我也很少坐,使用率很低,故,對我而言,「威尼斯沙發」的改變,是視覺上的效果成份居高哩!

民生飲用水的改變,算是成功的,而且適應的很好,剩下的是長久使用後的問題,或是人體喝完後對身體健康的影響與產品耗材的價格或更換,不過,仍然是增加了RO逆滲透之後,才完全適應的,我的感覺是沒問題的,因為能通過NSF的檢測,是有說服力的,而且是美國原裝進口的3M,OK的吧!

無線印表機,這個改變太方便了!又可以影印與掃描,公私兩宜,而且省了礙眼的電線,一百分!而網狀辦公椅,也讓酷熱的夏天,減少了些許燜氣,不過冬天會如何?這我就不好說囉!頂多到時候,再加個坐墊與靠背吧!呵呵。小折這方面,使用率也很高的,也都不讓人後悔的,書籍的購買與閱讀,其實不能算是改變,而是一種恢復吧!

以上,沙發與水,算是大改變!而從印表機到書籍,算是小改變,不過,有一個喝咖啡的小改變,最近,有了改變後的改變,就是增加了冷泡茶的習慣,所以一早一杯熱拿鐵,下午茶是冷泡茶(冰)囉!都很不錯的啦!至於Line群組的退出,真的是明智的改變,可以很專心的工作與生活了!常常在想怎麼可以忍那麼久啊!

最後,還有兩個『改變之後』,也都是大改變,一個是從Windows的作業系統,改變成Mac OSX作業系統,原因是因為買了MacBook 12 ,不過上一篇我只提到說,我省了兩萬多元,而沒有講的非常清楚,原因很簡單,因為能符合我的標準的Windows 筆電,價格全都超過六萬元,而且重量還比MacBook 12重些,所以,我寧可學習去改變囉!還好,一個小時的時間,就能有七成的適應度,經過兩三週了,幾乎也沒什麼不習慣了,甚至很驚訝Mac OS的方便使用,更超過於微軟呢!

另一個寬頻的升級,從ADSL最低等級,升到了6M/2M的光世代,果然是快的多了,真沒想到,以前的我們很能忍,尤其剛剛升級的那幾天,感到太神奇了,雖然每個月要多花兩百元,但是,是值得的!不過呢?我似乎看到了危機了……因為有了6M的寬頻,大家開始玩線上遊戲了,會不會未來的需求會越來越高?這很難說的記得要升級的當天,櫃檯小姐說,一個月多四百元,可以值上20M,差很大喔~~~,我的天!也許她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