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園.jpg

寫在桂林初遊記之前,我不知該說是「楔子」還是「前言」,不管了反正是一位好友被我點名,要畫一幅畫送我就是了,感謝她的逆來順受,而且還被我三天兩頭用軟釘子催一催,不過她還真的完成了這個很有意境的桂林茶園,不負眾望,其實她當然是有此實力的,要不然我也不敢點名哪!這幅畫,我當然放在篇首,這非常有我當年的情境呢,也就是FU 啦!補充說明:原畫作者:lo lo ,還有粉多的作品在以下的連結,請自行發掘:https://suonanlady.pixnet.net/blog/category/3041363

為什麼說這很有我當年的情境呢?因為我是在1997年去桂林的,那時香港還未回歸,赤鱲角機場還沒蓋好,(所以是天殺的啟德機場)大陸的民風也還沒調整到一定的水平,政府呢也是張大了眼睛看著,每一位入境的台灣人,重要的是,那時的桂林和現在差別蠻大的,唯一相同的是桂林的山水,這樣說,讀者們應該還是一頭霧水,好了,我的意思是現在的茶園風光,已經不太相同了,有了自動化的機器設備,沒有畫中那種樸實自然的原貌了。(光是農舍,長的就不太一樣了,妳們看不到紅瓦竹籬了)

那年的四月,我是以國家貴賓的身份進入的,所以入境時,是那種直接把護照交給隨行的官員,然後到貴賓室裡,翹著二郎腿,喝著桂花茶,等人家來招呼的「高幹」,因為我們投資了一家高爾夫球場,而且比現有的那座,高級了數倍,當然頗受禮遇了,但是同年的十一月再去時,這些福利全都沒了,因為蓋好了嘛,你們看這有多現實。

不談這些煞風景的事了,本篇先談第一次去桂林的情況,第一次去是路過香港,差點沒被啟德機場給嚇死,因為飛機居然從兩棟大廈中,側身穿過,我親眼目睹大廈裡的人,正在曬衣服,誇不誇張?  好了,但是這一切,到了桂林都忘的一乾二淨,因為我們成了國家貴賓了。

桂林的山水甲天下,一點都沒錯,至於陽朔的山水,是否甲桂林?我就不敢說了,但是打個平手是一定的,因為欣賞的角度各有千秋,我第一天就順著灕江而下,坐著高人一等的船,在船艙的餐廳裡,一邊喝著灕泉(啤酒),一邊吃著桂花魚,眼裡望著山水無邊的意境,唉呀!真的是人間仙境,可惜當時沒有數位相機,所以無法盡情而拍!

船行至陽朔,風光雖不變,但是變化更佳莫測了,終於了解唐伯虎當年的畫為何畫不出了,(lo lo 不知道可不可以超越古人? 其實是船的速度使然)到了陽朔,我買了一堆人稱廢物的紙扇,用到現在居然還存在,真不知所以然也,這一天就在倘佯山水中逝去。

第二天,當然去打一場我們自己投資的球場,因為後九洞尚未完工,所以前九洞就打了兩次,充當十八洞了,這球場真美,前九洞樂山,後九洞樂水,重點是球跑到哪裡都不知道了,OB是非常正常的,看來這球場並沒有嚴格的遵守國際標準!

第三天後自由行,我是城市佬,居然去逛百貨公司,後來懸岩勒馬,跑去七星巖、象鼻山、冠巖等等名勝古蹟,每天回到飯店,都全身痠痛,連麻將也打不下去(其實本來就沒賭的習慣),第五天夜裡,就偷偷的先回香港了,隔天當然就回到我的福爾摩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