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60321133225.jpg

今年,打從農曆年後,我開始了許多改變,而且是很多自主與不自主的改變,舉個例來說吧!身體

方面是由不得自主,只能盡人事而後聽天命,這屬於不自主的改變,這種改變我稱之為「適應」,

而今天我想要說的,是屬於我可以自主的改變,對於這樣的改變我稱之為「選擇」,所以,我自己

調侃自己說:「五十歲以前的我,不猶豫!五十歲以後的我,不後悔!」,多麼自我的話啊!聽起

來並不像一個「知天命」者所該說的話啊!但是,這背後又隱藏著多少的「適應」與「選擇」呢?

恐怕也只有自己才知道吧!呵呵!

 

 

就從這兩週說起吧!首先我把我的筆電給換掉了,原因有二,一來把原筆電給小女兒上大學用,二

來是要減輕出門時的重量,其實,我用的筆電已經很輕了,請參讀2012年這篇《超薄筆電》後,就

知道我一直以來都是以超薄13吋的螢幕,1.3公斤為主的,這次既然要換,就換世界最輕的筆電吧!

但是,不以二合一的平版電腦為考量,因為平版反而重(玻璃的關係),且螢幕太小操作又不易,

之我還是以傳統筆電為主,世界最輕的13吋筆電在日本,好像800多公克吧,台灣一直都買不到,

只能去日本買,原因不詳,據我所知出來快兩年了吧!我只好選擇台灣買的到的MacBook12囉!

 

但是,以我這個二十多年的Windows重度用者,能適應MacOS X嗎?應該可以吧!但是要多久才

能適應呢?結果答案出來了,大概也就一個多小時的光景,可達到百分之七十的操作,而MacBook

12雖然是12吋,但是它是16:10,不是16:9的,所以約12.5吋,跟13吋不會差太多,加上retina的螢幕

,質感高上許多,重要的是只有920公克,比原來的1320公克,足足又輕了400克,快半公斤囉!算

是有感升級的,8G的記憶體與Intel core M3雙核心處理器,比原來高檔,當然所費也不貲,估計可

用五年以上,CP值算高了,這是一次正確的「選擇」吧!(至少比Windows筆電輕,又省了兩萬多

元。)

 

再往前推的「選擇」是我們家客廳的L型沙發,大概買了有十年了吧!是威尼斯款的半皮中高檔貨

,不過呢……打從五年以前起就始終是殘破不堪的,因為它被過去一百多公斤的我蹂躪的幾乎不成

「人」形,全靠內子用了許多的毯子、被褥、抱枕……等等充當填充物勉強使用了五、六年了,這

次,我找了個沙發醫生,將其改頭換面……不!應該說是恢復原狀,當送修回來的威尼斯沙發出現

在客廳時,內子驚訝的說:「天啊!跟新的一樣!」,嗯!這也是一次成功的「選擇」吧!而且,

至少省了三、四萬元跑不掉,重點是這個款式,我一直都很喜歡,買不到新的一樣的款式啊!

 

高雄的水質,長久以來一直令人詬病,雖說近十年來,似乎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我們家二十多

年來的傳統,就是買礦泉水喝,一箱又一箱的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採購,自從我車禍以來,

這搬水的重任,就落到內子的身上了,我們都不再年輕了,所以,上個月我又做了一個重大的「選

擇」,就是添購了3M原裝進口的淨水器,可以生飲的級別,又增加了RO逆滲透……總而言之,光

是濾心就有三支,功能各個大有不同,當然﷽﷽﷽﷽﷽﷽﷽﷽﷽﷽支,功能大步多小時的光景,可以達到百分知,從此以後我們不用搬水了,可是濾芯就每隔一段時日

,就要更新囉!不過,沒關係的!這是「選擇」嘛!呵呵。

 

除了幾個大改變,還有一些小「選擇」性的變化,可以提一提,例如買了咖啡機每日一杯;很少間

斷!換了無線的印表機,多功能的……可以影印又掃描的;把自己書房的皮椅換成整個都是透氣式

網狀的辦公椅;兩個月前還買了兩台小折;最近……還很「任性」的退掉了二個很吵很吵的Line

組;耳根子清淨多了,從年初起,開始恢復每個月都會買書的習慣,持續六個月了,光是會員等級

就升了好幾級,快要成了金鑽會員了。(現在是鈦金會員,之前是白金、黃金

 

昨天,又做了一項近六、七年來的新改變,就是把寬頻給調高了,從2M/64KADSL最低等級,升

到了6M/2M的光世代囉,這下子應該可以快的多了吧!我們家的寬頻也落後太多年了,這麼多自主

的「選擇」,以前不做就是一個「忍」字,現在年紀大了,不想忍了,隨著年齡歲月的增長,不自

主的「適應」我們得「忍」著,而能自主的「選擇」,我們還「忍」得住嗎?不需要了,我覺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