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jpg

五年前的今天,也是冬至,那一天,十二月二十一日,是我人生的轉捩點,這輩子最關鍵的

轉折,這樣說一點也不誇張,不過這個轉折,是好是壞沒辦法評量,直到如今,我還是無法

告訴自己,五年前的今天,對我的影響,怎麼會有那麼的大⋯⋯那麼的深遽⋯⋯,也許這就

是人生的無常、善變與正反兩面無法判斷的矛盾邏輯吧!

 

那天,五年前的今天,我出了一場車禍,可以說,是一場危及生命的車禍,在加護病房裡,

足足待了半個月,整個人矇懞懂懂的,徘徊在生死之間,是一場生命存活意志力的搏鬥,當

然,當時四十多歲的我,總算是活過來了,經過了將近一年的調養,我對人生的觀點,變的

很豁然開朗,整個人也做了很大的改變,戒菸、斷酒⋯⋯,直到五年後的今天,我都一直持

續著,不曾改變。

 

除了菸酒之外,我也從一百一十五公斤,減肥到七十三公斤,用騎自行車減肥,花了一年多

的時間,身體的三高指數也全都消失了,本來每天要吃七、八種藥物來控制血壓、血脂、肝

指數、血糖、膽固醇⋯⋯等等,後來,一顆藥也不用吃了,想了想,這些藥啊!吃了足足十

多年了,原本以為要吃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天,這下子居然可以不用吃了,胖了二十多年,這

下子也瘦下來了,菸酒也是二十多年的習慣,這一切一切的陋習,在一年多的時間裡,我都

做到了!

 

除了自己本身的毅力與恆心的堅持,適合執行的方法也是很重要的,騎自行車運動就是一個

很成功的例子,但是,成也蕭何,敗也蕭何!也因為騎自行車才會造成我今日的傷殘,二零

一四年一月,我單車環島騎了一千公里回來,前一年,我足足騎了一萬餘公里,但是,當年

二月二十三日,星期天下午,我被一個酒駕的雜碎給撞癱了!這次車禍雖無性命之憂(指當

下),但是,卻是全身都癱了。

 

這次可慘了,經過六次手術與將近三年的復健,總算是撿回了一條命,但是活罪難逃,終其

一身,我的左腳因此跛了,全身的神經也都亂了套,工作也丟了,人生從光明面走進了陰暗

層⋯⋯,上天竟然如此的折磨我,如今,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從五年前的今天開始的,我不

鄉愿,理智的我,告訴自己,不要怨天也不尤人,但是,只要是冬至這一天,只要是十二月

二十一日這一晚,我都無法忘記,這讓我下半輩子轉捩的一個時刻,我記得⋯⋯永遠都記得

,直到我無法記得的那一天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