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85.jpeg

寫完" Straight from the heart "五年後,布萊恩亞當斯才自己灌唱了這首歌。在專訪中他表示:「我寫這首歌時才十八歲,是我生平寫的第一批歌曲的其中一首。當時我住在溫哥華,我自學著鋼琴,這首歌就這樣跑了出來。歌寫完後不久,我的朋友 Bruce Fairbairn 正在為一位年輕歌手Ian Lloyd 製作專輯,就把這首歌拿給他唱。」

 

「這首歌陸續被好幾人唱過,包括Bonnie Tyler 邦妮泰勒。我是在1983 年為了自己的專輯才灌唱這首歌,是我第一首進入全美前十名的唱片。」他沒提到的是,澳洲歌手Jon English 1981 年也唱過這首歌,在澳洲排行榜只拿到第72 名;青少年團體Rosetta Stone 的版本在1982 11 月推出單曲,成績也是普普。

 

" Straight from the heart "是布萊恩亞當斯第三張專輯《Cuts Like A Knife 痛如刀割 》最先推出的單曲,成為這位年輕的加拿大歌手進入美國市場的敲門磚,雖然只拿到百大單曲榜的第十名,卻讓歌聲沙啞而狂野的布萊恩亞當斯備受期待。標題曲" Cuts like a knife "隨後拿到第15 名的名次,一齊帶動專輯銷售超過100 萬張。

 

到了1984 年末發行的第四張專輯《Reckless 》,布萊恩亞當斯簡直勢如破竹,不僅成為專輯榜銷售冠軍,光是美國一地就賣出500 萬張,專輯中共有六首單曲至少都打進單曲榜前15 名,包括冠軍曲" Heaven "和二首前十名的" Run to you "" Summer of '69 "。專輯和單曲的亮眼成績,一步步將布萊恩亞當斯推向國際巨星的地位。

 

Straight from the heart  Bryan Adams        發自內心  布萊恩亞當斯

 

I could start dreaming                     我可以開始作夢

But it'd never end                         但夢永遠不會結束

As long as you're gone                     只要你離去

We may as well pretend                   我們都假裝若無其事

I've been dreaming                        但我一直夢見

Straight from the heart                    那是發自內心深處

 

You said it's easy but who's to say         你說那很容易,但誰要先說出口

That we'd be able to keep it this way        我們可以保持現狀

But it's easier                             但那更加容易

Coming straight from the heart            因為那是發自內心

 

Give it to me straight from the heart         將你內心的感受交給我

Tell me we can make another start            告訴我,我倆可以重新開始

You know I'll never go                     你曉得我絕不會離開

As long as I know                          只要是我知道的

It's coming straight from the heart           那都是發自內心

 

I'll see you on the street some other time      有一天,我會在街頭看見你

And all our words would just fall out of line    我倆說的話將言不由衷

While we're dreaming                       當我倆夢見

Straight from the heart                       那全是發自內心

 

 

本文引用自安德森之夢網站,如下連結:

http://www.andersonmusic.idv.tw/lyric/s10.htm?fbclid=IwAR3pti9ZRGH63JYg6HydOEwDQKTkkyWxsRuAVAObxYs51UMOgu0cxno40m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