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1-01-14 下午9.49.18.jpg

一切皆為你》「『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是加拿大男歌手布萊恩・亞當斯在19916月發行的歌曲,它同時也是電影《俠盜王子羅賓漢》(Robin Hood : Prince Of Thieves)的主題曲,說到布萊恩・亞當斯,給予許多歌迷心中的第一印象,就是他那獨特沙啞的嗓音,他所詮釋的情歌有別於其他搖滾歌手,儼然多了那份歷盡滄桑和刻骨銘心的感動,我第一首被感動的就是《Heaven》如右連結:https://blog.xuite.net/wtd456/twblog/104847344Heaven布萊恩・亞當斯生平的第一首冠軍曲,截至目前為止,,布萊恩・亞當斯共擁有5首全美冠軍單曲。

 

布萊恩·亞當斯雖然在1985年達到事業巔峰,但之後至1980年代結束間這幾年,他在美國樂壇上的表現普通,未再有令歌迷驚喜的作品出現。而這首《一切皆為你》除了分別摘下美國告示牌單曲榜7週冠軍以及英國單曲榜16週冠軍之外,更為布萊恩·亞當斯奪下生平首座葛萊美獎(好像也是唯一的一座),布萊恩·亞當斯也藉著這首歌曲鹹魚翻身再創演藝事業巔峰。另外,他的《Straight From The Heart》也曾打進告示牌單曲榜 TOP 10,我也相當喜歡,如右連結:https://blog.xuite.net/wtd456/twblog/588039875

 

(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 一切都是為了你    Bryan Adams布萊恩亞當斯

 

Look into my eyes                               看著我的眼睛

 

You will see what you mean to me              你會了解你對我的意義

 

Search your heart, search your soul    探索你的內心、你的靈魂

 

And when you find me there                       當你發現了我

 

You'll search no more                           你再也毋需尋覓

 

Don't tell me it's not worth trying for              別說那不值得努力

 

You can't tell me it's not worth dying for    別說那不值得拼死以求

 

You know it's true                                           你曉得那是真的

 

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

 

 

 

Look into your heart                              直視你的內心

 

You will find there's nothing there to hide   你會發現毋需隱瞞什麼

 

Take me as I am, take my life               接納我、我的人生

 

I would give it all I would sacrifice               我願意犧牲所有

 

Don't tell me it's not worth fighting for  別說不值得為它奮鬥

 

I can't help it, there's nothing I want more    我無法自拔,別無所求

 

You know it's true                                 你曉得那是真的

 

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

 

 

 

There's no love like your love          沒有別的愛像你的一樣

 

And no other could give more love           沒有人能付出更多的愛

 

There's nowhere unless you're there     除非你出現

 

All the time, all the way                              永遠都是如此

 

 

 

Oh! you can't tell me it's not worth trying for   噢!別告訴我那不值得努力

 

I can't help it, there's nothing I want more            我無法自拔,別無所求

 

Ya I would fight for you, I'd lie for you             沒錯,我願為你奮鬥,為你倒下

 

Walk the wire for you, ya I'd die for you                 為你走鋼索,為你而死

 

You know it's true                                            你曉得那是真的

 

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

 

 

註:本文中英文歌詞部分,引用自安德森之夢網站,如下連結:

 

http://www.andersonmusic.idv.tw/lyric/e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