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26.jpg

自從進入中年後,為了迎接初老的「模式」,這幾年來,總是很早就入眠,早睡也早起,但是,連續幾天來,似乎有了變化……,昨夜……不!應該有三、四個「昨夜」了吧!我有點小失眠了,情緒彷彿受到波動,不是濺起漣漪擴散幾個同心圓的那種波動,其實應該說是震動!只是我寫的含蓄了點……好幾點啊!到底是什麼事讓我如此「墮落」呢?唉,說穿了還是兒孫自有兒孫福的家務事,又混合自己身子骨的「遺憾」,有點時不我與的無奈罷了!總是,還是儘可能的不要太晚睡,反正樂觀不能到太幼稚,悲觀也不可以到過份理性就是了,這些話啊!都是用歲月浸潤出醍醐味,到可以回甘的那種……層次吧!

 

這幾個難眠之夜,我總是去想著……如何去想著愉快的事物,至於解決「難眠」的因子,是不用去思考的,那對我這種已至知天命之林的「層級」只有執行上的困擾與遺忘下的傷痛,當下沒有那些糾結,只有減少失眠的蹂躪,就是想著愉悅的情事,讓自己輕輕鬆鬆的進入夢鄉,與周公神遊也,根據過去年輕時那種「欲賦新詞」的數羊跳欄式,對我是沒有效果的,還好,最近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可以經由此事,逐漸的回復到我平靜的心靈,什麼事呢?這件事還是從臉書上的一個「讚」說起囉……。

 

話說我在臉書的一個群組裡按了一個讚,那是我國小母校的臉書群組,莫約三十分鐘左右吧!有人用Messenger試圖與我連繫,是個陌生的訊息,以我的個性來說,百分之九十九是不會接受的,但是,我接受了!因為對方寫出了我的中文名字,我的名字雖是菜市場名,但是我的姓可是罕見,至少在台灣是少見的,而更重要的是我在外商工作近二十年,包含至國外研究所就讀,不用中文名字久矣,臉書上也是英文名,另一個重點,我肥胖也已二十多年,近三年才減重四十餘公斤,許多舊識看我FB上的照片是認不出我的,就算認出人也認不出名的……,所以,此人究竟是誰也?

 

山長水闊知何處

 

答案揭曉了,是我國小的同班同學兼近鄰,不過也真難為她了,這幾年她東奔西跑(在手機上不斷的滑來滑去就是了……),就為了想要把我們同學們聚集起來開個同學會,因為她看見別的班一個一個聚會成功,心中肯定唏噓不已,不是滋味,立志要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為什麼說是「Mission impossible」呢?這也還必須花一點筆墨(就打鍵盤啦!)來說明了……,我國小這一班,是個龍鳳班,同屆之中所有老師的兒女,或是高官達人的子女,幾乎都在本班,所以,一畢業自然各分東西,去台北、去美國的啦!進到各個明星國中的啦!絕對是「罄竹難書」的,好像有點濫用成語喔!算了,因為我是留在台灣的那幾位啦!

 

回憶從此開始了……筆者我隨便舉一個例子,來證明國小龍鳳班的實力,四十多年前,我三生有幸的在小三編入此班(是國小三年級,不是那個小三或三小喔!),第一次段考就開始排名次,我記得我二十九名,回到家裡,父母的臉色讓我終身難忘……,我咬著香腸(當天的晚餐)告訴自己,二次段考要考好點,我拿出七分實力去讀書,國小的書有什麼難的嘛!結果,二十一名!我只好拿出八分功力,第三次……對不起,十四名!進入下學期囉!三下,我真的咬牙切齒的拿出九成以上的實力,打算一舉進入前三名,結果……第十名,真的我含著淚水告訴父母,我們這班很奇葩,要拿第一只有六百分才可以……筆者的雙親是開明的,他們說只要前三名就好,會給我個很大的禮物,一雙球鞋,一雙相當現在「耐吉」的球鞋!

 

我拿出九成五的戰鬥指數,奮力ㄧ博……第八名,三下最後一次博命演出,我有著不成功便成「人」(當個正常人吧!童年很快就過去了啊!)的心態,結果!哈哈,五百九十八分,只被扣二分而已,但是,第五名……為什麼呢?因為有兩個600分第一名,有二個第三名599分,牛肉吃到飽……,真的!我堂堂598分只能名列第五名,更可憐的是597分那位同學,她接替我上次的名次,第八名!因為第五名598分有三位,各位同學!這就是龍鳳班,像這種班的組成份子,不好聚集的,我們的同學會組的成嗎?

 

回到現實面,我這幾晚都在仔細的爬疏過去四十餘年前的回憶,有的太遙遠了,遙遠到我一直把它們當做太廉價了……其實不然,國小的回憶才是最珍貴的,前幾天應「召集人」之邀加入了國小同班同學會的Line群組,雖然只有九個人,但是已經彌足珍貴了,許許多多的記憶一股腦兒的湧上心頭,正好填補了我這幾晚失落的心緒,同學會是一定要參加的,哪怕只有九個人也無妨,因為這是一個四十年前的緣分再續,也讓我們重拾童年的點點滴滴……,我期待那一天的到來,當然,「蒼穹未央」應該也會多一些「鐵粉」囉!呵呵,我好期待!還有一個重點,我寫作的素材也應該會多很多了,我們是「龍鳳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