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jpg

這個裘,這所有的酒和小菜全是我和信買的,他一毛錢也沒出,真的是借花獻佛,信忍不住說:「裘,這裡一共一千一百元,算你一千OK?」裘還是一樣的皮,他說我們先處理一下共同債務先,這攤可以抵帳,這學工程的數學果真異於常人,我和信又沒欠他錢,有什麼好抵的,他心裡想什麼,我和信都知道了,但是懶的理他的無情無義,我對夢哥說,你要處理當然好,不處理我也不要了,信也點點頭,表示贊同,這下子夢哥感動的又來一句:「自古英雄多寂寞,唯有飲者留其名!」(李白說的其實是聖賢)

 

我忍不住的問夢哥,你到底寂寞什麼,我們不是人嗎?人生自古誰無死,這干你退學什麼?留取丹青照汗青?你的退學有文書嗎?有丹青,也沒汗青啊!夢哥猛搖頭,他說這裡面有形容詞,有比喻法、隱喻法等等,其實事實上我記得夢哥的大學國文選,好像剛好六十分吧!

夢哥一邊喝酒,一邊清償債務,他把大同小電鍋與剩下的白米抵給裘了,裘嫌不夠,夢哥拿出他最大的財產,就是一堆休閒鞋,雖說穿過,但是有十來雙,每雙都很新,樣式也都不同,這點我一直很存疑,信曾說夢哥有戀鞋症,我看不假,裘高高興興的挑了三雙沒來的及穿的新鞋,吹著口哨,因為他的尺碼和夢哥的很合,他忘了付一千元給我和信,倒頭就睡了,說是不勝酒力。

夢哥拉著我和信說,不要吵裘睡覺了,我們去外面喝,眼睛一直眨個不停,到了外頭,夢哥說:「那顆爛皮球,現實又貪婪,他選的那三雙都有瑕疵,我忘了告訴你們,我老爸是製鞋公司的董事長,他答應我,要我帶你們兩位去工廠隨你們挑,要幾雙都可以,喏!這是還你們的錢,鞋子算是利息,不!是我們的情誼,我老爸希望你們這星期到我家做客,睡一晚就好,我帶你們去古都台南玩,吃小吃好不好!」

我和信不約而同的點頭,然後跟著夢哥打算再去巷口的麵攤喝個夠,夢哥說這一攤算他的,因為他現在是社會人士了,不是學生了,我們一同走著,我想到爛皮球笑了起來,而信也笑了,他在笑什麼我知道,就是戀鞋症!而夢也在笑,他在笑他無債一身輕!

後記:後來台南的兩天一夜之旅,真的很好玩,尤其是選鞋子,夢哥的爸爸超大方,一人給了我們六雙,(我和信本來一人選一雙而已)下次有機會再寫出來分享網友們。(偷偷告訴你們,裘有偷偷跑出來,聽到阿夢說的話,他忍著淚水在綿被裡哭,但是他是自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