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雪人.jpg

一連四天都寫球,有的格友都快瘋了,可能對球沒興趣吧,不過請放心,筆者就只會四種球類運動,所以這一篇是完結篇,就算以後要寫些拾遺,也都是若干日子後,近期內不會再寫了。前幾篇有提到,保齡球與籃球,都有不錯的成績,雖然不是國手級的,但是中上水準是有的,而撞球級數平平,也有中等水平,賺了不少午餐與撞球球資,唯獨桌球,是我自認打的最好的球類運動,但是很抱歉,從未參加過比賽,也沒有任何可以說嘴的事跡!

先談談桌球的故事,桌球是一種世界流行的球類體育項目,它的英語官方名稱是Table tennis,也就是桌上網球,而乒乓球一名起源自1900年,因其打擊時發出「Ping Pong」的聲音而得名,在中國大陸就以「乒乓球」作為它的官方名稱,香港及澳門等地區亦同時使用,然而,台灣和日本則稱為桌球,意指球桌上的球類運動,桌球是由網球發展而來的,它起源於19世紀末的英國,歐洲人熱愛網球運動,但因為受到場地和天氣的限制,他們將網球運動搬到室內,以餐桌作為賽場,慢慢發展出桌球運動。

筆者喜好打桌球,來自於國中,幾乎每週日下午,都會去教會或體育場練習,就這樣一路打下來,筆者的國中英文老師,就是乒乓球的國手,但是吾非他的弟子,對桌球的熱愛,一直到出社會後,在報社工作時,每天午休時間,不是桌球就是撞球,每天都贏得飲料,(賭注是飲料)最高紀錄,我的辦公桌底下,有一箱多的飲料!

但是自從進入科技產業,運動的時間少了,官越做越大,肚子也跟著大,我那心愛的乒乓球拍,也就收藏起來了,直到有一天,女兒看見櫃子裡的籃球說,我們家也有籃球啊!而且還是斯伯丁的,啊!還有乒乓球拍,是蝴蝶牌的,哇~足球是愛迪達皮製的……,會說出這些話,除了識貨之外,也道出她父親年輕時,不曾說出的歷史!

我的乒乓球史相當長,但無啥豐功偉業,不過常常與人切磋,有些球友,號稱是校隊、系隊、某民間代表隊,但是通通是手下敗將,這沒什麼了不起,但是是種自我的肯定,我這個人,是屬於Everything of something,可翻成通才型,就連企管顧問公司,來本公司測驗所有的主管性格,我仍然被列通才,也就是每項都懂得一些,但是沒有一項是專精的,唉~~這種面的取向,但深度不足,到底是好是壞呢?

按:難怪學生時代,總是只能領到四育獎學金兩百元,拿不到其他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