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銘的美術館 38.jpg

母親節晚會節目終於大致上敲定了,那首「母親」的歌曲,欽定為壓軸大合唱,至於詞譜,華視自然提供的很完整,但是卻把我們幾個人,弄到一夜未眠,現在網路發達,隨便一找就有了,如下:「母親母親我愛您,您教我們要吃苦,您教我們要爭氣,兒時的情景常在夢裡,母親的愛心永難忘記,母親的恩情永難忘記,縱然是驚濤駭浪,縱然是風霜雪雨,有了您母親,人人肯奮鬥個個成大器。」

 

距離節目的開場,只剩下兩天一夜了,這一天,我們外島的節目先綵排,而那些本島的藝人,由於經驗豐富,直接安排時段,無須排練,我們外島的節目,雖然還未淪落到串場的地步,但是總是心理上有委屈的感受,我是節目企劃,自然心知肚明,而且現場還會依狀況刪減或增加節目呢,我們的節目就是用來調節這「水庫」的。

 

我是欽定的開場主持人,但是僅僅負責約二十分鐘的節目主持,棒子會換來換去的,不像中秋晚會,可以一路主持到底,不過這也無所謂的,他們是來勞軍,我們是軍嘛,這層心理建設是我拿來安慰同仁的,第一天的綵排,持續了一天,坦白說我是很滿意,不管是笑話,還是舞蹈,都好,尤其是那段用平劇編的二十四「笑」,笑點真的粉高,我被逗得笑了一天,心情也好了起來,忘了昨夜未眠的不快!

 

但是,就當夕陽西下,我們要收工的時候,隊長與主任出現了,我看著他們倆的眼神,知道他們睡的很飽,心中有著不詳的感覺,果不其然,他們想從頭看一次綵排,我小心的提醒,我們晚餐還沒吃,主任很海派的說,綵排完我請你們去東林街吃海產,這下子大夥只好賣力的演出了,一個多小時後,已經七點多了,主任很滿意,正要起身時,後面來了兩個更大的將軍,是小金門的師長與金防部副主任,這兩位長官,沒有官架子,笑容可掬的說:「節目很棒嘛!讓我們驗收一下吧!」

 

空氣凝結了,大家夥的海產飛了,肚子飢腸轆轆,看著這兩位吃的很飽的大官,然後陪著笑臉,準備再演一次……,心想你們不會一起來嗎,不過主任與隊長,算是有義氣的,他們倆也還沒吃,但是仍然陪坐,當成是解說員,而我呢,發現那平劇編的二十四「笑」,笑不出來了,是起「瘋」的笑,(請用台語發音)真難為劇組人員的配合了,那位演「彩衣娛親」的老萊子,摔到地上時的哭聲,我聽得出來是真哭,他肚子餓哭的,我後來有求證過,我一天聽他哭了不下十次,這一次最真實。

 

終於,時間超過九點多了,大家心身疲憊,飢餓如狼,節目結束了,你們想想一個梗,一天演了十幾次,能不累嗎,當然隔天的演出是非常的成功的,空前的成功,因為電視台的劇務人員誇獎說,沒想到外島的藝工水準如此高,但是還有一個天殺的重點,我還沒寫出來,那一晚,我們並不是九點多結束的,是超過十二點多,為什麼呢?

 

寫出來賺人熱淚,因為金防部副主任那批之後,又來了兩個中將,他們那天夜宿小金門,不回大金門,我們變成了他們的晚間節目了,又演了兩次,完全麻痺了,整個金門除了那最大的司令官上將沒來,(他明天看正式的節目)大概也來的差不多了,你們說藝工隊很「茫」嗎?呵呵!

 

 

軍旅藝工系列:

 

新訓中心(01)入伍抽籤(02)工兵部隊(03)碉堡灌漿(04

老兵新兵(05)暴行犯上(06)乩童新兵(07)師公驅魔(08

藝工魔術(09)餐飲學習(10)節慶前夕(11)彩排節目(12

高梁牛排(13)食髓知味(14)東窗事發(15)金門遊歷(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