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97.jpeg

從數學的角度裡,未央中的未央,就是不到四分之一,未央就是還沒到中央,所以不到二分之一,未央中的未央當然就是最多也不到四分之一了,從文學的角度而言,這是一種煮鶴焚琴的說法,學理工的不屑這種風花雪月,學文的自然也奚落這種不解風情,而我呢?很抱歉的是從工作上而言,我在報舘幹了約五年,這算文學修養好了,但是在科技業,卻一做二十年,這算是理工,可是我大學學的的是商學,研究所才進了理工領域,比較起來,到底我要站在哪一邊呢? 我要相信我的學士服,還是碩士袍?

 

截圖 2020-10-10 下午4.09.40.jpg

 

不論從染色體端粒複製的人體醫學上,或是台灣民間流傳的諺語中,都可以得到人類的壽命似乎是可以活到一百二十歲,但是,事實上從古至今,能活到百歲的人瑞畢竟仍是少數,否則,唐代詩聖杜甫怎會寫著「人生七十古來稀」呢,甚至在漢代的平均壽命更低……所以,隨著現代醫學的進步,是絕對可以提高延長人類壽命的,有許多說法甚至預言在一九八零年後出生的人,均壽可達百年……可惜筆者並不在其列,更何況拜八年前那次嚴重的車禍蹂躪後,身子骨可以說已入蒲柳之質也,這幾年來,亦從不惑之年而入知天命之林,在自然與人為雙重的「打擊」下,逐漸的去適應這種「摧殘」……有那種「春蠶至死絲方盡」的感覺,人的一生難道真的就是如DNA的螺旋循環狀……看似仍在原點,但其末端厚度已不同。

 

截圖 2020-09-24 下午5.12.33(1).jpg

 

事實上,現在的都市人,多多少少都有著一些「神經病」,這是大環境的使然,有著必然性,只是每個人的情節深淺,各有不同罷了,再加上網路上充斥著太多有著是是而非真真假假的訊息,讓人無法很明確的去判斷對錯是非,或者說,無關真假對錯,只是必須去分辨「訊息」對自己的「適用度」,更何況……我們台灣還有著妖孽般的媒體、政客與愚民,這些融合著網路強大又各有目的訊息與自私、主觀、好為人師、又神經質的基本人性……在這樣的環境下,很難出現一個全面健康又真善美的社會了獨善其身可是目前唯一的選擇……。

 

截圖 2021-07-03 下午10.06.07.jpg

 

說來很讓人雋永,年輕時的我,總被周遭的人形容成雅痞,到了中壯年,不知不覺的成了「憤青」式的犬儒,筆者其實並不諱言的形容自己,我的人生,至少到目前五十餘年,不能說有多麼轟轟烈烈、璀璨輝煌,但是應該總是比尋常百姓人家多了那麼一點曲折,這曲折可以形容成命運多舛,也可以說成天將大任將於斯人也…… 即將邁入五十七歲了,萬里悲秋常做客,百年多病獨登臺,這是事實……這幾年來「永懷愁不寐,松月夜窗虛」,蒲柳之質令人有些感傷亦為伶俜,當然這身子骨差並不是天生的,而是被酒駕撞的,心裏著實的不甘心,卻也無可奈何肇事者的逍遙「法外」……唉~真是跨馬出郊時極目,不堪人事日蕭條也。最後……

 

截圖 2021-01-13 下午7.21.01.jpg

即使,脆弱也是一種,極好的氣質……,從她那白雲書寫下的眼眸,回掠一千朵香馥,走過,輕輕地,靜悄悄地,舒散在綠映波浪下的絨毯,即怕是陰霾的蒼穹下,也能夠稱著愉快的節拍,怡情的灑落……如果沉默也是一種情緒,那就讓塵囂的躁鬱,墮入無底的淵藪,給靜謐的寂寞一點存在的空間,這時……即使是滿腹的經綸;熱腔的抱負;都可以愁悵的逝去,因不存在而存在過,然後很瀟灑的搭上那南迴的鐵路,只為了那廣闊無際的太平洋,嘴角上揚中,帶著些許無奈的驕縱……。

 

截圖 2021-05-14 下午7.34.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