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漁網置.jpg

Battles這首歌是由Axe 合唱團所演唱,不論是美國還是台灣,他都是冷門樂團,知道的人不多,甚至都沒唱片公司幫他們發CD只發行一張黑膠唱片,在1977年發行首張專輯,後來的CD,都不能算是原版,他們是師承 Judas priest , ZZ top, Iron maiden 等重搖滾團體的曲風,可Battles這首曲子,卻沒有重搖滾的吵雜,反而是我喜歡的抒情搖滾風。

 

Axe 合唱團在樂壇的時間不長,原因是其中一位團員,Mike Osbourne 1984年因嗑藥而車禍身亡,該團也就因此而解散,另一首forever也是相當好聽的一首曲子,Axe 合唱團善用電子合成器做出的音效,在現在聽來仍是很有味道的。

 

 

I often dream of nights I sat          我常夢見我徹夜守候的夜晚

And watch the rising sun            看著黎明的太陽升起

And I spoke to you of life            我向你訴說生命的故事

And of the battles I had won         和那些我贏得的戰役

 

A warm wind blowing memories         溫暖的風吹拂著我的回憶

Makes me long for home               令我興起思鄉之情

But a cold wind blows much harder      但冷風卻吹得更緊

And it makes me want to roam           又讓我想去流浪

 

Let me go from this lonely land         讓我從這片孤寂的大地離開

Before my dreams all vanish           在我的夢想消失之前

Like water in the sand                就像水滴進了沙子

Let me run from this lonely place       讓我從這寂寞的地方逃跑

Before my dreams are shattered        在我的夢想被粉碎之前

By love I can’t erase                  被我無法抹煞的愛

 

I search to find the meaning            我尋找我所走的這條路

Of the path that I’m on                的意義

And I hope that my direction           希望我的方向

Will not make me walk alone           不致令我孤獨的走下去

 

I stumble for the answer              我跌跌撞撞找尋

To the questions that remain          尚待解決的問題的答案

Around the world I’ve touch the sun        走遍世界, 我甚至觸及太陽

And now I’m back again              而現在又回到原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