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台單車

我的第三台單車是公路車,前兩台是登山車,分別是侵略者號→Aggressor雪崩號→Avalanche,有興趣者可點連結進去看,侵略者號陪我上山下水七千多公里,而雪崩號(後改名Paulbiker)陪我環島一週,各有戰績,Aggressor給朋友當休閒車了,Paulbiker則網拍了,可参閱《再見,保羅騎士號》,文章內有提到,至於第三台單車,本來是台小折,Bufalo BF350,請看《迎接,黑白雙小牛》,無奈付了訂金,等了兩個多月,居然改款…,小廠果然不靠譜,我只好改買OYAMA的小折,可是居然我要的顏色要等到三月份……,這時我前前後後等了三個多月了,心裡有多糾結,無法形容了。

 po哥與新車車 (21).jpg

說的白些,會賣掉Aggressor,是為了升級,而賣掉Avalanche,是因為不讓其蒙塵……也可以說不知道自己還能騎車否?就算能騎,也無法騎登山車了,所以忍痛割愛,會考慮買小折,是考慮自己未來只能休閒騎,要練習一陣子了,但是上蒼似乎安排我,一定要轉騎公路車,連過渡的小折也不讓我騎……,就這樣,第三台單車,我直上彎把公路車了,原因有好多點,一來車輕我好搬動,二來我的手臂復健須要趴著的彎把公路車,三來我左腳彎曲度有限要練,四來腳掌要踏在卡踏上有難度,所以上卡固定,這不就是上天的安排嗎?

 

po哥與新車車 (5).jpg

當然,以現在的我,還是沒法把車子騎出去,故,訓練台成了我練習公路車騎法(包含上下卡);復健室內的飛輪;運動的器材……等等多功能導向的工具了,我開始要擬定一套作法,循序漸進的要求自己,逐步的達到目標,當然,也不能操之過急,自然,也要考量身體的承受度,近期內會定出來,從四月一日起實施。(這段時間是TEST RUN)

 第三台單車

至於選擇了自行車界的一王四后中的王者Colnago,也是有一些故事的,總之,簡言之,我鎖定碳纖車,第二我要有廠牌的車,第三我要黑色系的車,最後當然是價格不能太高,Colnago中的碳纖基本款ACR符合這些標準,所以開始要介紹這台車囉!來自官網的介紹:

 

2014年新款Colnago AC-R。來自目前著名的M10 一體成型車架,AC-R Colnago傳奇的高性能帶給大眾。無論是春季經典賽的勝利或贏得環法自行車賽的L’Alpe D’HuezM10已被證明是一個致勝的設計。AC-R為愛好勝利的你提供更實惠的價格,並在面對陡峭的爬升和惡劣道路時享受同樣的高性能與舒適騎乘感。AC-R 具備Colnago將近30年的碳纖專業與Colnago系特有的致勝傳承。所有帶領Colnago車手在全世界職業自行車賽跨越終點線的的幾何結構與高端製造技術 ,你同樣可以在AC-R中找到。通過巧妙的設計和世界一流的製造技術,車手們在選擇價格實惠的碳纖維自行車時,再也無需犧牲性能和安全。他們現在可以負擔得起一個真正特別的體驗:一個無可媲美的Colnago 碳纖維自行車經驗。

 

在自行車不斷演進的過程中,Colnago是第一個見證碳纖維材料潛力的自行車車架製造者。 他試圖將最新的技術和傳統的幾何結構結合起來。 肉延展的舒適性、靈活性、騎行者對騎行姿勢的個人喜好,以及騎行換氧與踩踏效率,都是必須考慮的設計因素。 而僅僅擁有幾款有限的不同型號的車型,不得不使得騎行者受限。 所以,頂級的Colnago結構提供了一種支托式結構來滿足不同騎行者的要求。不管是對於130位由Colnago贊助的職業自行車運動員來說,還是對數以百萬計要求苛刻的業餘騎行者來說,總有一款Colnago車型符合要求。 在這一理念的指引下,Colnago將傳統技藝帶入面向未來的發展中。

 

COLNAGO ACR 105

Frame AC-R car-bon

Fork AC-R car-bon

Chain Wheel SHIMANO FC-R565 50x34T

Front Derailleur SHIMANO 105

Rear Derailleur SHIMANO 105

Derailleur Lever Set SHIMANO 105

Gear SHIMANO CS-4600 10S 12-28T

Wheel Set COLNAGO ARTEMIS CW32 ALU

Tires VITTORIA ZAFIRO 700x23C

Brakes COLNAGO X-BRAKE 3

Handle Bar DEDA RHM EL

Handle Bar Stem DEDA EL

Saddle COLNAGO VL1319

Seat Post ALLOY 31.6

Head Set COLNAGO 1-1/8 1-1/4 ALLOY CAP 15MM

Seat Clamp COLNAGO AC-R

Water Bottle Bolt COLNAGO AIR

 

中文三司達網站:

http://www.hyperstar-tw.com/brands/colnago/products.html

 

義大利官網:

http://colnag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