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櫥子滷味.jpg

我相信有很多市民,都會注意到在市區的大街巷弄裡,夜裡,總有些賣滷味的,近幾年來,尤其是以木櫥為多,這木櫥滷味,其實是復古的,記得三十幾年前,我還是小學生時,家裡就有這種綠紗窗的木櫥,用來存放中午沒吃完的菜餚,而市場賣陽春麵的,也是用這種木櫥來放一些滷味,外婆家裡也有,可見得有多普遍。

但是隨著社會的變遷,木櫥漸漸的消失了,取代的是冰箱等等器具,但就在五、六年前吧,木櫥滷味攤,又吹起了一陣復古風,延至今而不衰,今天我就來介紹木櫥滷味,這些木櫥滷味大都標榜自製滷味,事實上以我這種老饕級的,要吃出是否源自中央工廠,也不是太難的,南部滷味工廠,現今至少還有兩家在供應木櫥滷味,口味先不說,最怕的是製程與衛生的考量。

先從河提社區說起吧!第一家就在不老壽司的門口附近,當然您不用急著找不老壽司在哪裡,因為這一家就是出自中央工廠,所以呢,口味較一般,而且缺少自己做的愛心,自然不值得強力推薦,再往前走,到了裕誠美食街,這一間木櫥滷味可就要說說了,我還是必須引用「憂沫媽媽」的網頁,因為有照片,但是必須說明,這間的木櫥是改良版,用玻璃取代了綠紗窗,雖說也是出自中央廚房,但是美味多了,中央廚房與中央工廠是不一樣的,攤名叫做「滷香小櫥」,靠近自由路的冒煙的喬就是了。

http://tw.myblog.yahoo.com/jw!rSEIr6CBERmQRN65yrzEFihZOw--/article?mid=543&prev=547&next=-2&page=1&sc=1#yartcmt

再來介紹內帷夜市的那間木櫥滷味,這間的滷味應該是部份自製,部分向工廠批貨的,它的樓梯(蘭花干的別名)做的不錯,是一位阿嬤在賣,豆皮也很棒,另外六合VS尚義的大木櫥滷味,這間就是全自製的了,晚上買可能要排隊,當然還有瑞豐夜市的木櫥滷味,生意好的不得了,味道則遜「滷香小櫥」一籌。

最後要說說木櫥滷味的鼻祖,黃家木櫥滷味,它當然是中央工廠的一家,也是比較好吃的那家,苓雅店在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35號,但是隨著百家爭鳴,雖然沒被淹沒,但是多少受到很大的影響,這也是自由經濟市場下的必然現象,得利的是我們消費者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