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界大師(上)

寫在本篇故事前的說明:〈靈界大師〉是我考慮很久,才願意發表的一篇文章,原因是十幾年前的故事了,經過了時間的淬煉,事實的真相才有了可以概括的敘述結構,另外,用這一篇來開啟即將來臨的鬼月,也未嘗不可,重點是幾週以前,寫到〈靈異三顧〉時,才決定把它寫下來的,當時我寫道:「……其中也間接的讓某些靈媒、大師的話,不攻自破或是相互矛盾,這也是我最討厭怪力亂神的神棍的說法,這些人都有一些共同的特點,請注意,這些特點大概占百分之九十以上,包括電視上的名師或著名的大師……」

「……也就是這是他們的職業……但是每個人都有一套說法,而且說法通常是沒有根據的,自己「領悟」的?    但是又互相矛盾,這讓人不得不懷疑,這些人就是斂財,但是連理論都編不好,一個案子講的通,但是會與另一個案子衝突……」

為什麼會考慮很久,因為畢竟這是人家的職業,並不想讓人失業,後來想想也太杞人憂天了,並不是這些人生財有道,而是台灣的人民水準須要這些人,須要宗教外的另一種自我安慰,這就是本國人民的三大迷失之一,更何況也不會因我一寫,水準就會提高,因此就失業,這種大頭症我也是沒有的。

但是寫在〈靈界大師〉之前,還是要有所申明,靈界是靈異世界的廣義稱呼,而並不是所有的大師都如文內講的那位相同,但是幾乎百分之九十九的靈異大師是沒有神力的,而且道德上應該也大都沒有問題,有道德瑕疵的也是少數,這些人充其量是藉此賺些錢生活,無傷大雅,可以當成另類的心理醫師,當然我無意貶低心理醫師,這只是一個不好的比喻罷了!

〈靈界大師〉的主軸是高雄某精通奇門遁甲的一位大師,當然也有居士的頭銜,但是都是自封的,不需要去考什麼證照、檢定之類的,這類的職業,從鄉間收驚的先生禡,到夜市擺攤的算命仙,或掛起招牌營業的大師級,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或多或少有些靈異體質,或者擁有一些神力,而這些力量的來源,有些是天賦異稟,有些是師父傳授,有些是神明的代言,有些是自我的修煉,但講白一點,都是自圓其說,你要相信就相信,隨便你,你也可以解釋為特異功能也無妨。

本篇的主人翁,我們暫且稱之奇門居士好了,因為他是以奇門遁甲術聞名,而且讓很多人口耳相傳,生意之好自然不在話下,但是生意會好,除了讓人相信其能力之外,口才也要夠會掰,察顏觀色,也非常重要,什麼人該說什麼話,聽起來才會令人相信與折服,這都是當靈界大師的基本能力,會面見這位大師,說來也還是妻的朋友介紹的,大約在十七、八年前,我打算自行創業,內子堅持去算命一下,為了讓她安心,我可以算是第一次去這種多角化經營的館子,所謂多角化經營,就是結合收驚、算命、驅邪、抓姦、徵信等等,無所不能的靈界大師舘。

我本人對這種不科學的事,本就有排斥,雖不否定玄學,但對玄學的態度,採取較理性、邏輯的方式,而不是一隻嘴說遍天下,但是這位奇門居士,恰巧就是這類,說恰巧也不對,這類的大師恐怕有一半以上,都是這種調調,總之,就是你有多少劫難,要透過他施法,消除災難,然後收一筆可觀的費用,這費用還是大師用察顏觀色的方式探出,你大概能付多少。

經過長時間的預約,我終於與內子兩人,到達這「世外高人」的書房,說書房實在太抬舉了,應該說是壇或營業廳,有別於一般的道家神壇,佛寺的清幽,這裡有著陰森、詭譎的氣氛,毫無一絲絲的浩然正氣,若要我來形容,像是鬼氣幽冥之氣,而大師的面相氣色,雖充滿自信,但是看起來就好像被鬼魅纏身的感覺,講話陰森森的,故弄玄虛的,讓人極度的不舒服。 

                                           ( 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