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穹筆記

寫部落格已經寫了一年又一個月多了,看見很多格友們,有些格子開了又關,關了又開,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並不是要深究其因,而是想哪一天,我會不會也有同樣的行為,事先想起來放,不過奇摩的部落格,好像沒有關閉的功能,所以,是我想太多了,受最近很多格友的影響,有四、五位都暫時的休格中,也有兩、三位關閉中,突然少了幾位格友,有點怪怪的感覺吧!

其實,這一年多以來,我也有過很累,想休息一下的念頭,而且不止一次,但是每次的休息都不會超過三天,就又回到格子裡,因為是克服了想休息的理由,記得第一次想休息的原因是認為格子,根本沒人看,後來裝了站長工具後才知道,不是沒人看,是沒人回應而已,而且為什麼要人看,是虛榮心、展現狂(暴露狂的別稱)還是怕寂寞,大概都有的,克服了這一層心理障礙後,就沒有這方面的顧忌了。

但是,又過了若干時日,又想休息了,原因是寫不出東西了,像「報館風雲」這個長篇小說,寫了二十二篇後,約兩萬多字,就停住了,一停就是四個月,而「短篇小說」的產量也只有二十篇,其他八個分類都破百篇以上了(靈異紀要快破百了),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其他的分類,只是思維的過渡期比較短罷了!這一點,我相信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情緒,但是這點就很難克服,如果哪天不寫就沒飯吃的時候,也許就迎刃而解了。

第三種想要休格的原因是「失望」,也就是達不到自己的預設目標,因為階段性的目標達不到,就完成不了下一個里程碑,完成不了下一個里程碑,也就達不到當初創格的目的,這一點和第一點看似相同,其實不然,反而與第二點有相關,因為第一點在乎的是點閱的數字,回應的數字,而這點在乎的是自己的文章數,文章的品質與詮釋的意涵,講白一點就是格子的水平、格調。

事實上,三種情況都是有相關的,心境的調適,反而才是重要課題,看著許許多多的格子,成立數年多的比比皆是,每位格主也都朝著自己的目標而行,這才是鼓舞我不斷進步的泉源,我曾經想過寫網誌,我能支撐多久,一年、兩年還是三年,我不敢妄言,但是能肯定的是,目前的我,還有許許多多想法,還沒有寫,仍有林林總總的故事,尚未完成,所以,對我而言,要休息是可以的,還是得以三天為限吧!

 

後記:

最近有一些打算,想要恢復之前的置頂文章導讀,因為發現大多數的網友,看文章時通常是不會注意分類的,所以有時候會給網友們很多的錯覺,應該在滿一千篇時,來一篇「千篇夜筆」才是,也許這個傳統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