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唱五筆

我後來會進入藝工隊,說來有兩個因素,一個真的是實力,另一個是機緣,我被刷掉後,回到部隊裡,日子更難過了,因為去考藝工隊的消息走漏了,那些老兵以此為藉口,更是把我操到吐血,晚上無法入眠,當然後來我也出了一口氣,但是那非駐唱系列的範疇,以後會找時間寫出來,相當駭人的故事,涉及敵前暴行犯上的行為,算是另類的「賽德克‧巴萊」劇情,所以我早在二十幾年前,就親自主演過金門的「賽德克‧巴萊」了。

後來我輾轉而知,那兩個藝工隊的名額,早就內定好了,是兩位將軍的兒子,一個負責掃地,一個負責搬音箱的工作,我們這些去考試的人,都只是被當作串場的角色罷了,(前陣子我的網友,告訴我一個詞,叫做莎庫拉)所以,真正的兩個缺,根本沒補上,一個是舞蹈缺,另一個是歌手缺,我當然是去考歌手缺,但是鎩羽而歸,可是機運來了!金防部的政戰部主任,有一天為了新年的節目,發現節目中,並沒有軍中弟兄的歌唱表演,都是演藝圈的支援,覺得欠妥,把各師的主任叫來了解一下,當然政戰隊與文化工作隊的隊長也一併列入諮詢,後來才發現這個人事安排,他當然深知為官之道,但是想破例的選出軍中真正的能者,這個能者當然是我,可是過程實在曲折迷離啊!

有一天放假,我走在東林街上,遇上了一位學長,他看著我半天,說你不PAUL嗎?哎呀!太巧了,我正頭痛呢,政戰部主任要我找一位職業歌手水準的弟兄,我正愁不知如何是好呢,來來來,我們好好談談,就這樣,我拿到了比賽權,注意喲,是比賽權不是錄取喔,當然,堂堂民歌比賽的預賽冠軍與決賽季軍,怎可能會輸呢,所以我進入了藝工隊了!

各位網友,一定會認為我省略了很多過程,但是只要您們肯真的持之以恆,我一定會將很多細節寫出來的,放心一定會的,駐唱系列,雖僅六篇,但是都是以平鋪直敘的方式來呈現,事實上真的是精采非凡啊,因為,衍生出來的故事,有很多是現實生活遇不見的事,先在此預告,駐唱六筆後,會有駐唱番外篇,包括廣播電台篇、錄唱片篇、墮落篇、精藝求精篇等等,而因駐唱系列後,又會產生軍旅生涯系列,有抽籤傳奇、工兵傳奇系列的螃蟹篇、隧道篇、版模篇與暴行犯上篇。

當然,最重要的是藝工隊的生活點滴系列,這真的很璀璨,有母親節篇、中秋節 (新開) 篇、過新年篇、小馬哥事件篇、學吧台篇、中西餐的學習篇等等,這些可以道出外島的藝工與本土藝工的差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