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纖合度.jpg

一年容易又過年,以筆者中年的歲月刻痕而言,這過年,是過了一個少一個了,但是也不用感慨,一個人能過幾個年,用宿命的觀點來看,是命中注定的,而過的多,也不見得快樂,過的少,也不一定悲傷,反正要看過的有沒有價值,重點在於「寬度」,不是「長度」。除夕雜思隨筆,不是要談人生大道理的,筆者一向沒有這種習慣,因為筆者認為,人生大道理,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只是願不願意去執行,有沒有決心去實踐罷了,就好像三立電視台的本土劇名言:「有好人可以做,誰想要當壞人!」聽聽,這就是當壞人的藉口,把當壞人形容成不得已的行為,事實上這種「不得已」往往不存在。

前陣子,有一名失業的三十歲男子,說他投了九百份履歷表,音訊全無,結果仔細一查,他老兄投了九百份是真,但是沒投在刀口上,例如他投業務助理這種女性傾向的工作,投採購人員這類的行政工作,而他本身卻是私立科大的資管系,雖然很同情他,但是這就我所謂的「不得已」往往不存在,方向搞錯了…,不過我相信他現在應該有工作了,因為他夠積極。

 

會提到這個問題,是因為筆者最近也在深思,不能把一生的文稿,全都放在奇摩部落格,因為這就一種另類的「不得已」,雖然奇摩部落格是我經營最久的格子,但是忍痛該割還是得割,所以,半年多前我成立了痞客邦版的「蒼穹未央」,網址如下連結:http://pppaulmao.pixnet.net/blog ,這個版本的「蒼穹未央」,只有六個分類,無論是文章或照片,全部是百分百的自創,而它的模式很簡單,就是每個月二十五日左右,直接PO六篇文章,然後就一直放到下個月再PO,基本上此格人氣之弱,費疑所思。

不過沒關係,它存在的目的,就是把奇摩的「蒼穹未央」中約一千二百多篇自創文章,全都搬過去,但是,筆者又想到,這一千多篇文裡,真正的精選,恐怕約六成吧,所以,這幾天我又成立了一個Blogger版的「蒼穹未央」,因為BloggerGoogle的,正派經營,系統穩定,基本上應該不會倒的,故,我將此Blogger版的「蒼穹未央」,定位為自創文章的精選格子,網址如下:http://paulmaokao.blogspot.tw/ ,歡迎格友們去逛逛這個精選中的精選格子,水平很高的,一般的文章,我是不會放上去的。

 

後記:在這新的一年即將來臨的除夕,先預祝格友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五福臨門,財源滾滾!( 別忘去看看我的新格子喔!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