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017.jpg

半個月前,筆者發表了一篇﹝自行車宣言﹞,而就在一星期前,我擁有了我的座騎,也就是說,我已經做到我宣言中,想要做到的期望,而且超出我當時的規劃,舉例來說,我確確實實,是以自行車專用道為行車的基礎,以下班十五公里的車程中,會出現在汽機車馬路上的里程,應該不會超過五百公尺,也就是百分之三,而上班呢,如果不搭捷運,避開車流量大的道路,以直騎的方式,約五公里,但是這五公里,就有約二分之一,不在自行車專用道上。

公車站.jpg

不過即使如此,也還有四分之一,是在紅磚自行車道上,換句話說,五公里的路程,只有一點二五公里,會騎在馬路上,這種情況,我打算是以上班為路線,而且每周以一至二次為主,至於下班的路線,我以一周二、三次為主,周休二日,我則抓著內子不放,要她有一天要陪我遨遊御風而行的痛快!

文學步道(5).jpg

這一星期以來,我並沒有每天都騎,但是即使如此,我的里程數也超過六十公里了,我發現有幾點計畫,須要修正的,第一是口罩的品質,可能要多花些錢,買好一些的,高雄市的空氣太差了,尤其是騎非自行車專用道的時候,那空氣真不好,所以今天我去買了一個3M的口罩,總不能用N95吧。

單車010.jpg

第二是野狗橫行,喜歡追著自行車狂吠,這點很讓人苦惱,但是還好一周以來只遇到一次,網路上的自行車論壇有分享解決之道,可是参考即可,因為狀況都不一定相同,所以也不一定適用,第三是體力問題,這點我想應該是可以練出來的(包含練成鐵屁股功),最後一點是怕車子被偷,尤其是去超商、銀行等等地方,買個東西,繳個費用,哪怕是一下下,我都一律上鎖,這是我去警局烙印車記時,員警跟我分享的,他說他就是一不小心,忘了上鎖,買瓶飲料,捷安特就飛走了!

中央.jpg

我對我的自行車運動的決心下的很深,所以未來應該還會陸陸續續會發生一些狀況的,不過,我騎得並不快,目前平均時速十二公里,最快的速度也不過二十六點六公里,每騎二十分鐘左右,我都會休息一下,一方面是太喜歡照像,一方面是讓屁屁休息,因為我目前不打算買乳膠墊,更沒考慮買乳膠套,當然也不想換大顆的座墊,等我練不成鐵屁股時再說了,呵呵。(這與我當時計畫有變) 對了,我將我的座騎資料留在後面,當成一種紀錄,接下來,還有幾篇跟座騎有關的文章呢!

座騎‧騎程

附記:我的GT AGGRESSOR 2012款的,不是今年的款,因為只剩下一台,所以價格殺的比較深,我注重實用,新不新款對我而言不重要。(G牌或M牌的原因是怕被偷,而且我很喜歡GT的車架設計,那個特殊的三角形,深得我心。) 規格如下:

GT AGGRESSOR (侵略者) / AG-2.0

車種 : 休閒娛樂登山車

顏色 : 黑色

尺寸 : S.M

車架 : GT新式6061鋁合金參三角造型設計,有可替換式吊耳
前叉 : SUNTOUR M3010-AL, 63mm行程

曲柄組 : SUNTOUR XCC T102,42/34/24
前變速 : Shimano  TY-10

後變速 : Shimano Acera,RD-M310

變速桿 : Shimano EF-51,8

 

飛輪 : Shimano HG31 11/32,8


車圈 : 雙層車圈,CNC側邊,32

花鼓 : GT鋁合金快拆 

輪胎 : 全地型,26*2.1,26*1.95  

煞車 : V

手把 :GT全地型登山車

龍頭 : GT全地型鋁合金

座墊 : GT MTB

速別 : 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