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夜景.jpg

我會寫這一篇,是因為我並不喜歡有人在我的格子裡,相互的「抬槓」起來了,坦白說,我寫文章,我並不強迫,格友們一定要接受我的邏輯、觀點以及思維,而我也一定尊重不同的聲音,但是,說真格的,我非常討厭泛政治化的格友,什麼是泛政治化?就是不管你寫什麼主題,格友的回應都可扯到藍綠的政治信仰,因為這失去了看事情的高度,政治一但成了信仰,就沒有對錯,只有絕對,絕對的衝突!

另外,我也很不喜歡格友們發表回應,一定要強迫別人接受他的言論,因為不同角度,有不同的觀點,為什麼一定要人家接受你的想法呢?我真的很歡迎不同的聲音,不同的詮釋,但是不喜歡強迫人接受思維上的強暴,這坦白說,是一種暴力,換言之,可以有自己的想法,有不同的聲音,但不要去強硬的要人接受你的想法,再說的白一些,你的想法搞不好錯得離譜,根本說服不了人,別人尊重你,你卻忘了尊重別人。

網路上的網民,基本上大都是比較「鄉愿」的,所以又稱鄉民,請注意,我用的是大多數,而不是全部,但是鄉民們通常會「以偏概全」解釋成全部,因為這群人,本來就不是社會上的中堅份子,他們會在網路上竄,基本上,頂多就是在現實生活上,沒有一定的影響力,藉由網路上來發表自己的想法,找回自己的一些尊嚴與認同,有能力的,直接就發揮影響力了,不用在這個地方說嘴。

寫部落格與在網壇上打嘴砲,是完全不同的層面,除非是學術性質的,否則,前者只是在自己的空間舒展,後者不就八卦的相互攻訐……我曾經在奇摩知識加一段時間,有些格友們也知道我是歷史與法律的知識長,有一次我到了政黨政治區,發現了一個現象……,我為了證實這個現象,我觀察了足足兩個星期,我只觀看,完全沒有發言,我發現,那個區的網民,有幾個特點,第一喜歡講「國罵」,第二強迫別人接受他們自己幼稚天真的想法,第三邏輯超差,第四只要不接受自己的,一律都成了惡人,所以那個區的發言,常常被奇摩管理員砍文章。(還有喜歡搞許多的分身來壯大聲勢)

這時吊詭的事情發生了……深綠的網民,開始罵奇摩是深藍的,而深藍的網民也罵奇摩是深綠的……,為什麼呢?因為他們的眼睛只能看見自己,沒有高度與深度去看見全局,奇摩到底是藍是綠,我不知道,但我能肯定的是這些政黨網民的水準是很低的,低到沒事幹,在這裡弄出一個浪費生命的區塊……自我取暖,從此以後我再也沒踏入這個「政黨政治區」了。

網民,大部分是不理智的,很容易就被蠱惑、操弄,因為本質學能上有一定的缺陷,一定的空白,失去了人生的中心思想,也應該說這些人還在學習如何走到另一個層面,有的可以走的出來,有的一輩子就在裡面,還有的沒事跑進去沾了一身腥,而我的格友們,一但遇到這樣的情況,我一定會勸他們遠離那個圈子,因為那只會把自己的格調越玩越低。

事實上,蒼穹未央的格友們,水準是相當高的,至少是大部分,所以我也破例的說一些道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又「政治不是信仰,別上了政客的毒!」如果你把政治當成信仰,那基本上你已經失去了高度,就別評論了,否則就成了「政黨政治區」的理盲了。當然,近朱者紅,如果你身邊的朋友,都是這樣的人,那「物以類聚」,我也無話可說,就請別強迫別人接受你們的「高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