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河筆下話蒼穹

蒼穹未央,是我的部落格格名,其意涵為「無盡的天空」也,引申為網際網路之無遠弗屆,也意謂著自己胸懷蒼穹,思維未央!而「蒼穹未央」從2010年八月成立至今,邁入了第四個年頭了,最近這幾天,我將其略為改版了,將原有的十二大分類,又改回原來的十大類別,今天利用這一篇「西河筆下話蒼穹」,我可要好好的說明一下,因為隨意窩這邊的格友,大都都是新朋友,對這格子,可能真的很陌生吧!

 

首先,西河是誰?西河就是筆者的筆名,未來筆耕下的作品若能付梓,就會用這個名字,而西河的涵意與高陽大師相同,取其郡望名也,所以聰明的你,也許就能猜得出筆者的姓了,筆者另外在知識加用的是Paul,而在01論壇,用的是Paulbiker,至於痞客邦用的「洛」,就是Paul的中文譯音罷了,知識加的部分,自從三年前升到知識長後就封筆了,回答的「知識」,大都收錄在十大類別的﹝知識網海﹞裡,而另一﹝西河雜﹞當然就是筆者的散文集了,這兩個分類都各有兩百多篇文章,算是元老!

 

珍饈蒐誌﹞如其名,是介紹吃的,不過與一般時下的美食報導大大不同,更不是介紹商家,有點類似古今食事的味道,但又不盡然,有興趣的格友可以點進去看看,水平還算OK,頗有文化傳統的啦!這個單元過去一直都是點閱率最高的分類,如果把它當成美食部落格,可能會傷了彼此的心,希望你們不會這樣想。

 

古今隨筆﹞就是歷史的論述,筆者我是一個業餘的中國歷史愛好者,這個分類水平很高,曾被海峽兩岸三地的歷史論壇引用、論證,頗有學術水平的,我在知識加的知識長,也是歷史知識長,由此可見一般,古今隨筆討論人、事、物……,裡面有很多的發現,相當有趣。

 

笑林趣記﹞與﹝詩詞曲集﹞,分別是集合了古、今、中、外的笑話與詩詞曲的介紹,比較普通的兩個單元,幾乎每個部落格,都會有這兩項單元,所以跟其他的分類比較下來,這兩個單元算是很通俗的項目,接下來的﹞,必須說明一下,藏閣是我的書房,所以﹝﹞大致上就是我對書籍、影片(書房的收藏)的讀、觀後感了。

 

﹞寫的是鬼故事或是不可思議的人、事、物,有幾篇是親身經歷,有幾篇是朋友轉述的,當然有些是我的論點,更多的是我寫的小說,我寫的靈異小說歸在這個單元,而除靈異小說外的小說,就歸在﹝筆耕品彙﹞裡了,﹝﹞裡也有一些非小說類的「蒐集」,算是有點雜的單元。

 

最後一個單元,就是新設立的分類﹝﹞,它的重點就是我從小至今的人生過程點滴,所以它結合了之前的﹝御風自行﹞(腳踏車的單元)西河雜文中若干篇與我有關的散文,還有﹝筆耕品彙﹞裡的一些軍中趣事……,就這樣三合一的成為了﹝﹞!

 

除了十大分類外,我也更換版面的設計,從原來的藍天白雲,變成了東海岸的長濱,可能是受了年初環島的影響吧!先這樣頂著用吧,另外,我在左欄的介紹部分,別出心裁的用「西河、藏閣」來代替「關於我」;用「海納百川……」來替換「文章分類」;用「雪泥鴻爪」代替「人氣紀錄」;用「盤銘‧維新」替代「最新文章」(取商湯盤銘之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白駒過隙」成了日曆(時光匆匆);「剪燭論談」當然是回應囉,「熙熙攘攘」是訪客紀錄,「隻字片語」就是留言版了,這樣的改變,希望可以給格友們耳目一新的感覺,不過也很有可能會不知不覺,因為大家的重點不在那裡,可能都注意不到吧!呵呵,無論如何,我還是要改變一下的。

 

西河筆下的「蒼穹未央」,就先介紹到這裡了,格友們應該會發現,筆者開始漸漸有恢復到兩年前的發文速度了,但是很難過的是那幾百位的奇摩格友們,幾乎一半失聯,一半在痞客邦,所以,隨意窩的「蒼穹未央」,看來是頗為蕭瑟的,當然還好,這裡還是有新朋友的,以及碩果僅存的三位奇摩搬家到這的朋友,晚安!各位網格友們,西河期待可以恢復到往日的蓬勃,謝謝您們的大駕光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