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jpg

華航GI911班機失速墜海,機上225條人命無一生還!隨驚人墜機消息而來的,是相互矛盾的「四塊論」、「高空解體說」!然而美國過度關心、國安局積極介入,讓這樁墜機事件陷入諸多謎團。飛機真的只是單純的解體嗎?或者可能有「外力介入」?而這外力,是美國?亦或是中共?在這樁驚人意外中,有人「作賊心虛」,有人「掩藏真相」,也有人「不畏強權」…答案若揭曉,會是「沈冤得雪」還是「戰爭爆發」?!台灣政府高層,在真相與兩千三百萬人民心裡的安全感之間猶疑掙扎,他們的選擇是……

 

 

以上是《失速的真相》這本書,書商的導讀,對了!《失速的真相》是我要介紹黃河先生的第四本書,有關於這本書,我這次破例不加上任何自己的看法,僅僅用上述書商的簡介,以及以下的﹝作者自序﹞做為推薦,原因無他,就是因為﹝作者自序﹞寫的很詳細,該說的都說了,我,真的無話可說了,真的!就是這樣!不信您自己看完後自己評估囉!以下﹝作者自序﹞:

 

○○二年五月二十五日,華航CI611班機在澎湖外海墜毀,造成二百二十五人罹難的空難事件。空難發生以後,飛安會依據空軍戰管雷達的資料,發布飛機在空中解體成四大塊,甚至連這四大塊目標的航向、航速都說了出來。看到這新聞,我搖搖頭,心裡罵了聲:胡說八道!

 

我在海軍的專長是「戰鬥系統」。戰鬥系統主要組成元素之一是雷達。我很盡業,對自己該學的學問會很用心。也曾經是海軍「先進戰鬥系統」的承辦參謀,負責「相列雷達」的競標合約;在兩大競標廠商(雷神與GE)你來我往的攻擊中,聆聽雙方的簡報,研究兩個合約的優缺點,對雷達技術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就我所知所學,單從「空軍雷達資料」就做出「飛機在空中解體成四大塊,並精確計算出它們的航向、航速」,完全是胡說八道。

 

飛安會為什麼要胡說八道?

 

飛安會的人不懂雷達工作原理,把空軍提供的資料當成聖經──空軍說什麼,他們就相信什麼。至於空軍那位雷達資料解讀的軍官,是個半懂不懂的半調我不是飛航專家,對空難發生的原因也沒興趣。管他解體成幾塊,都是別人的事。飛安會是不是胡說八道,我一點也不在意。別說是解體成四塊,就算說成四十塊,我也懶得理會。

 

不幸的是,國內某航太專家依據飛安會發布的資料,發現客機在爆炸之前以四百多節的速度(每小時超過七百公里)向西南飛行。飛機爆炸以後,四大塊殘骸之中,竟然出現一塊「以三百多節反向飛行」的殘骸。試想,在零至六秒的短時間,一正一反的「時速差」超過一千六百公里──航機體的什麼材料,能夠在六秒之內容忍一千六百公里的速差,具備如此不可思議的「抗G力」?與其相信機體爆炸以後出現一塊「反向以三百多節速度飛行」的物體,我寧可相信這塊逆向飛行的物體,不是飛機本身的殘骸。

 

不是飛機本身的殘骸,又會是什麼──頓時成為國內叩應節目爭論的焦點。有人說是外太空來的隕石,有人說是國軍誤射的長程對空導彈,有人說是高科技不明飛行器,更有綠營的立委說這是對岸誤打(或有心)的導彈──看到這,我終於忍無可忍。依據一個胡說八道基調所做的猜測,其結果當然還是胡說八道。我對飛機分解成幾塊的說法毫無興趣,但是對它造成社會人心的不安深感不滿。於是當晚寫了篇投書──《四個神祕小光點》,次日刊登在《中國時報》。

 

沒想到,這篇投書引起了軒然大波。媒體抱著看鬧熱的心裡,進行了一連串的報導。我不想讓飛安會難堪,主動連絡他們,希望能面對面地溝通,讓他們了解錯誤出在哪兒。或是,他們指出我的錯誤,我鐵定改口道歉。大概是我不自量力,沒想到飛安會是政府堂堂的部會,飛安會主委是很大的官。可能在他們的眼中,我這個小市民算老幾?無論我怎麼嘗試──打電話、發伊媚兒,飛安會對我提出的建議全然置之不理。

 

幾天以後,飛安會召開記者會,會中以「經比對五筆雷達資料,證實分解成四塊」、「大陸雷達也看到高空分解成四塊」。記者會中還播出實際的「畫面」顯示四個明顯、移動的光點。我當場在電視機前看得大驚失色!真相只有一個。如果飛安會為真,我就是假。在全國人民面前講了假話,那是多麼丟人的事!為了探尋真相,我詳細檢視飛安會在記者會提供的資料。當我明白飛安會之所以這麼認定,心裡是更加火大。先前他們無心犯錯,只是錯信空軍提供的資料,情有可原。此時明知故犯,編了一堆的謊言只在掩飾第一個謊言?

 

若要一一反駁他們,說起來又臭又長,可能也沒幾個讀者看得懂。我省略理論,只拿後來發現飛機殘骸的位置來說明。後來接二連三尋獲飛機的大塊殘骸,包含機首、機身、機翼、發動機、機尾、兩具黑盒子,全部散落在一塊狹小的海域。請注意,這塊「殘骸區」距離飛機出事點將近五十公里。而發現的機首、機尾相距僅僅只有一點三公里(所有殘骸都在附近大約兩公里的範圍之內)。

 

假如空難之初,飛機在三萬五千呎高空解體成「四『大』塊」,請問:什麼形式的「解體」,機首與機尾可能「不分離」?假如機首與機尾連在「一塊」,飛機哪幾個部位會形成另外三「大」塊?假設分解後機首與機尾分離,兩者一大一小、一輕一重、外形相異,風阻系數截然不同,有可能在空中「同步」滑行將近五十公里?倘若不是同步滑行,殘骸的落水點為何這麼接近?讀者不妨在桌面畫一根五十公分的直線,線頭左端是飛機的爆炸點,高度十二公分──就在這個點爆炸,當場分解成四大塊;可是,機首、機身、機翼、機尾、發動機等主要殘骸,居然落在線頭的右端,長寬只有兩公分的範圍──可能如此集中嗎?果真如此集中,原先那個點會是「空中爆炸」?甚至分解成四「大」塊?

 

真相是什麼,對不起,我不是飛航專家,不清楚。然而,我敢擔保,飛機沒有在空中爆炸,更不可能分解成四大塊。除非,飛安會定義的「爆炸」是機皮脫落,殘骸「一大塊」是一個旅客的行李箱──果真如此,那我錯了,飛安會對。不過,他們還是無法解釋(到今天也沒解釋)反向飛行的那一塊是怎麼回事?可惜,這個社會是誰掌握了媒體,誰有說話的機會,誰說的就是理。我是一個小市民,怎麼能跟飛安會比?可是,心中又有一股鬱悶之氣,久久嚥不下去。一怒之下,轉而寫了《失速的真相》。寫完以後,我那股鬱悶之氣沒了,反而想笑。為什麼想笑? 看了《失速的真相》就會明白。

http://www.haodoo.net/?M=hhd&P=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