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光.jpg

再過兩天,即將告別2015年了,如果說2014是個黯淡的起點,那今年就是個漫漫黑夜長巷……,當然,2016不但要走出這個胡同,更是應該要迎接曙光,走向光明,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不過…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也,自己只能盡力而為之,對於能否摸索出一條康莊大道,有時候,實在是說不準的,即使是個年近知天命的中年人,也無法對抗命運的調侃,往往揶揄與嘲諷,造就了自我的心胸視野,過去的點點滴滴態度,完成了現實高度的碁石,所以,不自覺得,總是,見山是山!見水是水。

 

筆者常常說,未來的十年,是我職場生涯最後的十年,所以,如何豐富這十年,實在也是我思索不已的課題,首先,吾等就算為千里馬,亦須伯樂的慧眼,否則,不才明主棄也,多病故人就疏了啊!這是個很嚴肅又極為重要的徵結點吧,我想,這是首要任務,再談來,就是這「蒼穹未央」了,明年八月中,就滿六年了,前三年點閱率破五十萬人次,本來如果一直維持這個數字的話,明年就破百萬了,可惜,每況愈下,五年多了,連六十八萬都不到,算是很冷的格子了。

 

如果照這樣下去,預估滿六年的那天,頂多是七十五萬人次,這還是樂觀的估計呢,其實即使是破百萬,也沒什麼了不起,因為放眼望去比比皆是,但是,真正文學(文史哲)的格子,在台灣能破百萬的,絕對不多見,如果在大陸,早就破千萬了,這也是我們台灣的一種特有文化吧,寫文章,不看你有沒有文采…,要看你有沒有名…,以「蒼穹未央」目前排名台灣部落格,應該在萬名以內,但是扣除旅遊格與美食格兩大派,至少要去掉七八成,所以,文學格子裡,要破百萬人次,在台灣絕對不容易。

 

呵呵,所以,媳婦要熬成婆啊!恐怕得等個八年不等了喔!2016年,「蒼穹未央」格的夢想不高,只要全網流量排名能達到兩千多名,於願足矣!(現為3982)當然,如果能出本書,那該有多好。 此外,對於騎自行車的願望也不高,只要明年三月能騎出戶外,於年底前平路能恢復到五十公里的水平,我就很高興了,當然,如果能騎到七八十公里更好,體重也可以維持在七十一公斤上下,換句話說,明年至少可以參加一些休閒等級的活動,如一九一九啦、古都之旅啦…這類的公益或文化的單車之旅。

 

復健,當然也是2016年必要之鍊,能到什麼程度,我想跟騎自行車是有相輔相成的正比關係的,我當不會奢望能回到車禍前的康健,但是,我總希望自己能更接近正常人一些,畢竟異樣的眼光,我承受的得很沉重,而忽略的視線,我只有閃避不及的驚恐,不求能跑步,但求能正常行走,不求能跳躍,但望能蹲坐,跌倒了,可以自己爬起來,上下樓梯能正常些……,我不知道這些算不算苛求,我只有努力的去做。

 

算一算,想一想,2016年,對我而言,要的也真的不多,不就是希望能健康些啊,不就是希望工作能穩定發展些,至於,寫作是為工作之輔也,備也!而騎車也不過是為復健之主要方法之一吧!所以,人生的願望不就是如此平安康樂?為什麼這麼平實人人可得的「願望」,對我而言,卻只能盡力而為而未必可得呢?不知也,不過套用一下時下台灣媒體常用的藉口,鄉愿些!都是政府的問題,這一切都是台灣人的錯啊!呵呵,實在夠沒水平的囉!哈哈!我還是引用徐志摩的話來……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但是,我會盡力,不怨天,不尤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