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60520174413.jpg

甚久未曾筆耕,情鬱於心中,自然無法發之於外,憋著…總是不舒服,不過,寫文章倒也不全是為

了渲洩情緒或是取暖大眾,有時候,是種理念的分享與邏輯思維上的探討,當然,也含有學術與實

務上的研究,就看這一篇文章發表於哪一個分類單元,就可窺知一二吧,今天,這一篇歸類於〔點

滴人生〕單元,自然就屬於很個人的抒情小品囉,也算是2016 年進入年中的一種自我回顧與檢視

,實際上就是反省自己,在新的環境下,調適的好不好,所謂「新的環境」,指的是受創後的身體

與新的工作模式,在一個年過半百的大叔身上,刻下的歲月痕跡吧!

 

隨寫雜陳,不過就是近況的陳述吧,先來談談自己的身子骨,不知道是否受了工作與生活的壓力所

致,總覺得身體復健停滯了,甚至有倒退的感覺,一直慵懶的提不起精神,但不是肝功能不好的那

種疲倦,很明顯是心理層面去影響到精神層次的踟躕,感覺走路走的也沒有過去幾個月前的順遂,

當然,也許是自己這段時間疏於運動所致,可是,就連「運動」也始終打不起勁,好像有種得過且

過,順其自然的情緒不斷的干擾著自立自強的波動……,這種感受,以前也曾有過,但是持續的時

間從來沒有延續這麼長久的時間。(近半年之久……)

 

近五個月以來,不斷深深的沉思於這個瓶頸,不可否認的是老化現象與車禍神經受損的後遺症,兩

者兼而有之,而工作上的種種壓力,也逐漸的出現承受下的緊張成份與細微的瓷裂紋痕,逼迫著自

己宿命的…卻又帶著忐忑不安的些許恐懼地生活著……,要如何改變這些情況,我想,除了調適之

外,首要的是能靜下心來吧!不過說的總是容易些,知道也並不等於做的到,更何況如何靜下來,

也不是我說的算,見山如是山,且看該山是否為山也!

 

所以說了,個人的精氣神是相輔相成的,也是緊密難分的,更何況外在的環境也牽動著整個人、事

、時、地、物與情的連結,太複雜了,要解開這個連環結,還是得耐心的…細心的…一個結一個結

的解…去克服一個又一個的環節…,沒有一個健康的硬體,再好的軟體也發揮不了功能啊!所以啊

…這就我的難處了,有一句成語叫做「排除萬難」…似乎有這種味道了,寫到這裡,這篇散文雖然

不至於是取暖文,但是也總是篇渲洩文囉!也許「渲洩」是走出去的第一步呢!

 

端午佳節四天連假,明天就進入第三天了,雨,下個不停…看來想騎小折出遊,也頗有難度,在家

騎訓練台,又是懶散的騎個十餘公里就不想騎了,想靜下心來把公司的網站設計好,又總是提不起

勁,心裡面總是有個小惡魔在勸自己…不要做這些事情,改天再做吧……,就連寫這篇文章,也是

寫的「哩哩落落」的…詞不達意的。以前,想靜心可以看書、聽音樂,現在音樂是聽不下了,書,

倒是看了不少,但也是看得催眠人憔悴啊!

 

窗外稀稀落落的雨滴聲,聲聲入耳,我相信不同的人…不同的心境,聽起來絕對是南轅北輒的,有

的聽雨聲浪漫;有的聽雨聲休憩;有的…像我…聽來煩躁不已,這也就顯得近期中的我,有多麼的

焦躁與鬱悶了,改變是必然的,否則如何過得下去,《》這一篇,就是近期中我心情的

寫照啊!明日,能放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