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51.jpg

清晨開窗,一股寒意哆嗦不已,昨日還是酷熱的天氣,怎麼才ㄧ晚就變了天,難怪!難怪昨夜入睡之前頭痛不已,吃了一包藥方能入眠⋯⋯,夜裡,左腳斷斷續續的抽筋,整個上午,項為之強⋯⋯腰酸背痛,只好數管齊下,又是外用的「擦勞滅」,又是熱敷、按摩與內服鬆弛神經的藥物⋯⋯,沒辦法了!只要是寒暑易節交錯時,身子骨總是不爭氣,雖然,昨天才剛剛拿到一張很健康的體檢報告,除了高了一點點的膽固醇之外,其餘都是安全指數以下,算是萬綠叢中一點紅⋯⋯而且是稍為超出標準的「紅」,但是不諱言的,三年前的那場車禍,還是害的我後遺症多了不知有多少⋯⋯

 

如今,只要是冷冽的冬天或是潮濕的雨天,都會讓我的身體僵硬與酸痛,尤其是頸部與左腳,雖然,我努力的去適應天候的變化,但是面對這種急速的轉變,仍然是令人錯手不及的,想起了李清照的《聲聲慢秋情》(註一)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記得年輕的時候,總是喜歡這闕詞,心中的「愁緒」總是多的不得了,欲賦新詞強說愁⋯⋯,如今真的是嚐盡了愁滋味,才知道什麼是真「愁」⋯⋯,讀起來才更有味道,只是面對即將來臨的秋冬,我想起了《蒼穹未央裡的冬》(註二)這裡面我收錄了八篇與冬有關的文章,從兒時的冬天;金門的冬天;喜歡冬天到現在又愛又恨又怕冬天⋯⋯,真不知道叫人如何是好?

 

有人說,年輕人的個性經年累月的磨練,稜角是可以磨圓的⋯⋯,我相信!可是我在想,個性可以「磨」⋯⋯那身體是否也可以「練」呢?當然是可以的,只是我說的是正常人⋯⋯像我這種被撞得曾經四肢全癱的人,經過手術與復健後的身軀,還能「練」嗎?已經三年多了,即將邁向第四年了⋯⋯,我到底還能回復多少?還是說,能保持現況已經不錯了呢?我真的好想知道答案啊!難道答案也在茫茫的風裡嗎?

 

註一:《聲聲慢秋情》2010/08/15

http://blog.xuite.net/wtd456/twblog/104868094

 

註二:《蒼穹未央裡的冬》

http://blog.xuite.net/wtd456/twblog/3802509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