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23.jpg

中華民國一零九年,也就是西元二零二零年,今年的一月份非常的有別於往常的元月,怎麼說呢?首先,今年的農曆春節連假七天全都是在一月內放完⋯⋯而且,又逢總統大選落在一月十一日(選前發生讓人難過的黑鷹事件),還有令人聞之色變的武漢肺炎與許許多多的國際事件(跟台灣沒有太大關係的也就略過不提了)⋯⋯包含連NBA球星KOBE殞落等等,但是,最重要的是筆者個人的身體健康上的問題,這才是我比較擔心的⋯⋯我在上一篇文章《那一夜是冬至》中提到,我在去年冬至進了急診室後旋即開刀手術,然後在一月三日才剛剛拆線與拔除腹腔導管,可是文中隱去的一件事沒提⋯⋯,就是手術前的CT影像,發現我的胃裡有陰影,為了確認這件「事」的真相,院方安排我在小年夜當天的上午到院照胃內視鏡,所以對我而言這才是大事⋯⋯在還沒照完胃鏡之前,我的心才是陰影重重地⋯⋯這段日子時間真是難熬,以下為《元月隨記》:

 

 

第一週:一月一日~一月五日

 

第一週只有五天,對我而言,元旦那天我恢復了過去幾年的購書習慣,請參閱《誠諾藏書八》與《誠諾藏書九》的「自我規則」,再來就是沉醉在六年前的的單車環島歲月⋯⋯每年這個時候,從一月二日到一月十一日,接連著十天,臉書總會提醒我,這個當年的壯舉,因為六年前我在臉書上天天都留下了回憶⋯⋯當然,蒼穹未央網誌也有了更詳盡的紀錄⋯⋯《環島放逐》系列一共文圖並茂的寫了十五篇。這一週也發生了令人遺憾的「黑鷹事件」,折損了國軍的許多優秀人才,連參謀總長都因公殉職了,實在讓人不捨與痛心,比較隱晦的是失事原因並沒有公開,雖然黑盒子已經找到了,但是判讀後政府卻選擇了要送美國檢判?到底有什麼難言之隱,我不知道,只知道現在的執政黨做事,總是「高來高去」的⋯⋯。本週五,除了回高醫回診拆線外,也去桔生診所抽血健檢,已經超過半年沒做了,利用年前做個安心⋯⋯想要屏除一些做胃鏡前的陰影,雖然這應該是兩碼子事不搭嘎的,呵呵,當天下午將用了三年多的Apple Watch手錶送修了,因為電池又膨漲了,會用「又」是因為一年多前,我才剛換過MacBook的電池呢!《蘋果維修經驗分享

 

 

第二週:一月六日~一月十二日

 

雖然距離年假還有十餘天,但是工作上整個氛圍已經形成一種模式,啟動休假過年前的「模式」,呵呵,更何況總統大選活動如火如荼般的進行著⋯⋯,本週我將本年度的經營計畫書再度的確認後,週一下午先去洗牙(每三個月洗ㄧ次),週二送修的手錶通知可以去取回了,這次換了一顆整新的手錶給我,等於付了三千元又買了一隻新錶⋯⋯沒辦法去台北直營店換,否則不但可以省約五百元(這錢是給特約維修店賺的),還可以換到較新的款式呢,週三看了健診的報告後(身體還算OK的),申請去年開刀手術的醫療保險給付,週四台中出差一整天⋯⋯也真忙了整整一天,週五收到元旦訂購的書籍之後,就啟動投票模式囉!週末的總統投票程序,比一年前來的簡潔快速多了,當然是因為少了十張公投票嘛!我們大有為的政府蠻奇怪的,搞那麼多公投,投完也直接告訴人民不執行,真是不知其所以然也⋯⋯,投完票後,我們當天就去屏東夜市吃火鍋囉!當火鍋吃完後,在走去停車場的路上聽到「選情」⋯⋯看來台灣的「國運」就是如此了⋯⋯《台灣沈默的螺旋》進入了歷史的《迴旋與頓挫中了。

 

 

第三週:一月十三日~一月十九日

 

過年前的這個星期,是一個縱橫一千一百多公里的一週,且聽我娓娓道來⋯⋯首先週一是去嘉義出差,晚上還趕回高雄補牙(上週選舉日去吃火鍋後⋯⋯吃了黏牙的糖漿地瓜,把假牙齒給黏掉了),週二與內子跑了一趟南投紫南宮,借還今年與去年的發財金,週三至週五處理公務,沒有什麼私人行程,其中有一天與研究所的同學也是事業上有往來的夥伴吃了一頓飯,閒話公私聊天地,邁入中年的男士不就剩一張嘴(不過我們的談天可是水平很高的喔,社會中堅份子嘛),呵呵。週末,又跑了一趟台中來回,與NRC的車友半買半相送的買了車子的一對原廠後門撐桿,之後與內子去新社看花海⋯⋯不過,沒有看成⋯⋯原因是從豐原到新社光找花海用導航都導到迷路了⋯⋯然後又遇到加油站的小姐說花季已過⋯⋯只好怏怏而回⋯⋯後來才知道,其實仍是可以參觀的啊!週日,年前洗車打蠟與上皮椅保護油,與內子把車子裡裡外外的清潔乾淨了,省下了洗車費一千二百元⋯⋯準備過年了嘛~~

 

 

第四週:一月二十日~一月二十六日

 

本週四是小年夜,開始放假了⋯⋯不過對我而言,內心是忐忑不安的,因為那天上午我要去做胃鏡檢查⋯⋯先說說週一到週三吧!基本上這三天可以說是毫無工作效率可言,大家都等著過年了,我也不例外,前一天去把車子大掃除,這幾天家裡面也開始除舊佈新了(不過那是內子的責任區),而我也去剪髮洗頭,整理自己的門面,然後去哈肉鍋與好友月聚會,週二陪岳母拿藥順便辦了些許年貨,週三回到老家的工協市場吃碗粿,那是兒時的回憶呢,剩下的就是隔天上午的胃內視鏡了,我緊張得直打哆嗦⋯⋯躲在棉被裡,內心在啜泣⋯⋯。(值得一提的是兩個女兒當晚都『歸建』了,安排她們明天去幫我們辦些年貨⋯⋯中街仔的糖果、餅乾⋯⋯等等。照胃鏡的事,我跟內子去就好了)

 

應該是武漢病毒的關係,小年夜的胃鏡檢查,幾乎所有的人都戴上了口罩,而且人還超多的(其實高醫一直都很多人),我生平第一次照胃鏡,怕會吐而自費一千元,選擇了「鼻胃管」,因為我實在是非常敏感的,從看牙醫就可以知道⋯⋯經過漫長的等待後,終於在近中午十二時才輪到我,結果,過程中⋯⋯醫生幾乎放棄了,因為我的喉嚨實在有夠敏感,醫生建議我要花三千元,用無痛麻醉的方式進行,我也覺得只好如此了,太痛苦了!通知家屬進來內視鏡室後,醫師幾經思量,最後說他想試試一般由口腔食道進入的方式,不要經鼻孔⋯⋯雖然過程還是很痛苦,但是總算是完成了!辛苦也有了代價,胃部的陰影原來是先前開刀留下的縫線⋯⋯,也確認胃部沒有腫瘤,真的快要把我嚇死了說⋯⋯但是,我仍然有慢性胃食道逆流與胃發炎的狀況,等級斷定是B級,要吃六到八週的藥(耐適恩錠),最長可以投藥到四個月,這是很好的藥,蠻貴的⋯⋯一顆大約四十五元左右,所幸是健保給付,當天下午就直接掛號門診取藥,除夕當天開始療程了,不過,年後還要回診,一來是拿藥,二來是看是否有幽門桿菌的報告,如果有的話⋯⋯又得吃抗生素了!唉~~。翌日,除夕當天,我們一家四口去蚵仔寮漁港買海鮮類的年貨,準備當晚的年夜飯囉!這頓飯吃完,大家又長了一歲,大年初一與初二,受武漢肺炎的影響,我都待在家裡耍廢⋯⋯看書、看影片⋯⋯不太想出門了。

 

 

第五週:一月二十七日~一月三十一日

 

這種耍廢的心情一直持續到初五,就是寫這篇文章的日子(一月二十九日),也是假期的最後一天,明天可就要開始上班了,今天應內子的要求,去了左營新莊天后宮與覆鼎保安宮,拿高市府發的紅包,順便聽聽市長的防疫政令宣導,過年這幾天,除了陪老婆小孩買東西與吃飯之外,還真的很少外出趴趴走,值得一提的是去買口罩⋯⋯誰說貨源充足管夠的,還真的硬是買不到,跑了好幾個地方,後來買到了散裝的口罩,也看到網路上一堆人為了「口罩」的相關議題,也能酸來酸去,台灣人民啊!真的被這些政客給耍得變成理盲兼無知了,什麼事情都先以「政治信仰」為主,沒有是非與理智了,算了,反正這也不是第一天了,只是越來越嚴重了,距離XX(不能寫出來,輕則查水錶,重則⋯⋯)的那天越來越近了,無可奈何,這是庸重的迫害。寒流來了⋯⋯終於又來了,我只好再拿出電磁暖爐取暖了,明天開始上班了,我還安排了兩件私事要做,一則是安排報名加入我們NRC俱樂部的車聚活動,在我的生日前夕,二則為一月底的那天,我與幾個好朋友約好要去吃四川麻辣火鍋囉⋯⋯(謎之音:醫生不是說你胃發炎要少吃甜食、酸辣食物、咖啡⋯⋯)我知道少吃啊!我會少吃的啦!這個聚會早就約好了,而且因為冬至的盲腸手術還因此延期呢!這次再延會沒朋友的啦!就這個樣子吧⋯⋯這是我的二零二零元月份整個紀錄之隨筆,坦白說,寫得亂七八糟的,就此打住。

 

 

 

 

二零二一年元旦補記:

一年前寫的這篇文章,有兩點要做些補充說明⋯⋯首先,當時本文中提到的「武漢肺炎」後來經國際衛生組織正式正名為「新冠肺炎」(COVID-19),只是台灣本土的媒體與政治信仰(操作),至今仍多以武漢肺炎稱之,坦白說,相當的落後與阿Q(魯迅寫的精神勝利法)。另外一件事情是「四川麻辣火鍋」後來還是沒有吃成,原因是我這位好朋友「又」一些狀況改變,只能作罷!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