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s-migaj-747964.jpg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是三十多年前,我在高雄水庫餐廳時聽到的……當時,我才剛開始在水庫暑期駐唱(是個菜鳥學生歌手),那一天我的前一場歌手是王丁琳大哥,他的藝名好像是叮噹……曾有一次我在黑膠唱片上看見的簽名,那時的他已經跟其他的歌手出過至少一張的合輯(連結介紹:我有話要說—-郭之儀與王丁琳專輯),是我們民歌手界的前輩,那天聽他用鋼琴自彈自唱,真的驚為天人……我甚至覺得他唱得比原唱還好聽呢!呵呵,後來有幸能認識他,也成為不算差的朋友,常常一起去吃宵夜喝啤酒……還看我最喜歡的世界杯足球賽呢,不過由於王大哥的腳不方便,所以他常常自嘲足球……我踢!然候擺一個動作……三十多年後,我自己被酒駕的雜碎給撞瘸了……想起當年他這個動作,眼淚不爭氣的潸潸流下……對了,網頁連結中,唱片封面王丁琳大哥手上提的就是Ovation吉他,後來我也買了一把説……。

 

聽不到的說話,這是一首粵語歌曲,由呂方演唱,是我最喜歡的兩首粵語歌曲之一,另一首是陳百強主唱的「喝采」,想當年在駐唱時,除了以西洋歌曲為主之外,粵語歌曲也學了十餘首,不像日語與台語歌曲,都只有個位數字的表現,這首曲子也是電影主題曲或插曲,只是電影的片名忘記了(後經查詢,電影片名就是歌名,不過原名是《手語》,因為歌名大受歡迎而改……),無論如何這是一首非常好聽的曲子,而電影也是相當有內涵的片子,有興趣的網友們,可以去YOUTUBE 找來欣賞一下喲!維基百科介紹:《聽不到的說話》(電影)

 

聽不到的說話                作詞 : 向雪懷  作曲 : 衫真理(Ohtsu Akira)演唱 : 呂方

 

誰願意講出一些自欺的說話 妳叫我以後忘掉妳

誰令我今天開始不喜歡講話 暗裡我繼續在想妳

怎可掩飾心中的哀傷 手裡感覺到你雙臂的冰凍

看冷雨在臉上的亂爬 心中忐忑伸出一雙手

只要只要不顧一切的擁抱 妳叫我的心倒掛

 

留在妳心底之中另一番說話 妳愛我我是明白妳

誰令妳今天不講內心的說話 暗裡卻繼續在想我

怎可掩飾心中的哀傷 手裡感覺到你雙臂的冰凍

看冷雨在臉上的亂爬 心中忐忑伸出一雙手

只要只要不顧一切的擁抱 妳叫我的心倒掛

 

怎可掩飾心中的哀傷 手裡感覺到你雙臂的冰凍

看冷雨在臉上的亂爬 心中忐忑伸出一雙手

只要只要不顧一切的擁抱 妳叫我的心倒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