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花水月(五)

她上班後忙碌的工作,讓她暫時的忘記要去找那位同事,一直到下班後的晚餐時間,她才遇上她的空檔時間,兩人坐在醫院的附設餐廳裡,雖然周遭充滿了閒雜人等,也喧繁不已,但是當她口說:「學姊,我住在您以前住的套房」,這句話一出,整個空間與時間都像凝結了般的沉寂。

 

她,開始緩緩而談,從她搬進去的第一天開始,一直到昨天與麻醉師的一切發現……,而她 (學姊)一直默默的聽著,除了一開始時她問了句:「鏡子裡?月曆?」之後再也沒說一句話,反而是表情逐漸的複雜,時而做沉思狀,時而做驚訝狀,一直到整個故事敘述完畢後,學姊才開口說話:「 我並沒有遇到妳說的事情,在那間套房裡,但是我聽到過類似的情境。」這句話讓她一頭霧水。

 

學姊繼續要解釋時,那麻醉師也走過來,坐下一同参與這件事,是她邀他一起來的,學姊又說:「那間套房我住了半年,就是妳住之前的時間,在我搬進去時就有耳聞那房間有靈異,可是我不信邪,還是住進去了………。」學姊侃侃而談她住進去的一切怪異的事情。聽完之後,麻醉師有了新的想法,他說:「照您的說詞,我發現您的感應是聲音,而我與她的感應是畫面,換句話來形容您是收音機,而我們到有點像電視或撥放器。」大家都苦笑了。

 

「從你們的故事裡,結合我聽見的聲音,現在我們能想像的似乎更多,那男主角是個日本男子,女主角尚無法確定,但跟本院可能有關,別忘了那第一幅圖是本院,而那飛機可能代表日本男子來本地求醫,女主角可能是護士或是」學姊邊說邊搖頭。

 

搖頭的原因很簡單,日本的醫學技術不亞於台灣,何苦遠渡重洋,所以很多的假設性的問題,都無法求證,他們三人討論了很久,得到一個結論,就是兩天後的鏡花水月即將重現,只是這次的探索,又多了一位成員,而且他們相信,從這次的顯象裡,應該可以得到更多的線索,三人同時下了這個決心。

 

兩天後的午夜終於來臨了,三人都耐心的等待境中奇境的出現,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到了凌晨一點多時,不知道是誰,突然的發出驚訝聲,「出現了……,」是面向鏡子的麻醉師,「我……不見了……」這是學姊護士,她坐在麻醉師左後方的床上,而她卻是最鎮靜的人,默默的站立在學姊護士的旁邊,等待著答案的揭曉。

 

 

鏡系列連結:

 

鏡化秘境(一)鏡中之畫(二)鏡藏玄機(三)鏡界奇緣(四)鏡花水月(五)鏡月蹉跎(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洛 的頭像

    蒼穹未央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