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青事件

芒果青又稱情人果,是用尚未成熟的土芒果,經過加工製造而成,今天這一篇雖非「珍饈蒐誌」,但是會稍微介紹芒果青的自製方法,自己做免得有塑化劑的疑慮,但是這一篇也不是「靈異紀要」,所以不會有靈異事件的產生,今天的芒果青事件,要講述的是一群學生夜晚嘴饞,跑去偷採芒果青的故事,廢話不多說了,請看本文:四名外宿的學生,住在同一棟的宿舍裡,外宿的好處就是比校舍自由,晚上沒有宵禁的時間,基本上只要別太過份,房東是不會干涉太多的,四名學生除了本人以外,還有信、夢與裘等三人,那天晚上正是星期天,裘從家裡帶了些家人自製的芒果青,與大家分享天倫之樂,可是那芒果青雖說好吃,但是份量略嫌不足,沒幾分鐘已被四個大男人給「喀」光了。

 

四個人面面相望,心裡都意猶未盡,這時最年長的夢開口說話了,他說:這芒果青好吃,看你們一付還想吃的樣子,我會做,而且材料現成都有,就差主原料了。這時的裘馬上附議,他說:你們學校對面的巷子裡,兩排都是芒果樹呢,我看長了好多好多的「主原料」,取之不絕。其實這個裘非常的避重就輕,我們學校對面那排,不就是他們學校的後門,有時候會被他氣死,信只好說那我們去偷採好了,四個平生第一次做小偷的人,居然一拍即合。

 

既然是知識份子,總少不了智慧犯罪的規劃,例如身手矯健的夢,負責爬樹與採收,機靈的信與裘,負責兩邊的把風,而我則是負責主原料的收集與保管,大家分撥已定,夢又想到一個最重要的問題,就是偽裝與掩飾,事實上,不就是一人一件夜行衣,大家把黑色的衣服或外套穿上不就得了,可是我們夢哥沒有這類的衣服,剛好我有一件頗為時尚的風衣,就先借給他了。

 

大家浩浩蕩蕩的出發了,四台機車劃過了這場事件的時空……偷採芒果青,實在不用寫的太文藝……到了目的地,我們選好一棵產量最豐的原料工廠,而左右兩翼的部防,也頗為紮實,任何的風吹草動,逃不過信與裘的耳目,這樣我才可以專心的接芒果,好了,寫到這裡的時候,我們的芒果大約可以吃一兩天了,也夠了,我連忙向攻擊員反應,倉庫已滿,可以收兵了。

 

說時遲,那時快!突然之間,出現了幾隻手電筒,光芒直射我們的夢哥,好個夢哥,雖然被數道光芒攻擊,早已失去視覺,仍然從容不迫的跌落樹下,好不英勇!他仍然騎上機車逃逸,因為此時他的另三名戰友,早已成功撤退成功,在五十公尺外了,他不但完成了任務,也犧牲自己斷後的決心,我們含著淚水,回到了宿舍……裘說:別擔心,夢哥有上機車,而且往反方向逃走,他的人格真偉大。信也說:那要看會不會被追上,因為我有看見兩台追出來的機車……我看著他們倆個,只好說,我們先處理一下主原料好了,等夢哥回來,至少我們先把皮削一削吧!以下先介紹一下芒果青的製造方法,順便等夢哥平安歸來:

 

一、首先把摘下的小芒果青,核硬弄掉,洗乾淨後削皮。

二、然後切片,厚度要適中,大約0.6公分。

三、好的青芒果,要先用鹽把搓揉洗過,把芒果汁液洗出來,再來的作法,就因人而異了,也有三種基本款:

1、烘烤乾後,就變成情人果乾,當然烤前要先用細砂糖與梅粉醃過。

2、直接拌糖後醃漬,醃漬一個晚上後青芒果會自己產生很多水份,然後一起裝瓶放入冷凍,要吃時只要拿出來稍為退冰就成了情人果冰砂,

3、也就我們的作法,用蒜頭、醬油、糖等等醃製,約兩三個小時後,可食用,風味難以形容。

 

寫到這裡,夢哥回來了,他一進門,全身濕答答的,外面並沒下雨,那是汗水或淚水……開口就是鄭弘儀的口頭禪,他說:「你們這一群沒良心兼沒義氣的人,我拼命的往市區跑,但是不敵包抄,你們至少要有一個掩護我嘛,所以我被俘擄了,但是也罷了,因為問題的主因不是你們,是……是這一件風衣,他看著我,繼續說…這風衣的廣告詞是什麼,你們都沒注意嗎?(我們一起搖頭) 就是風衣背後的這兩條線,還有左臂上這兩條,這不是時髦裝飾,是三十公尺內,保證你都可以看的見我!」

 

後記:

夢哥說完後,又拿出一包芒果青,(比我們採的還多)據他說是他花錢買的,用意是贖身,但是後來才知道那是「主原料廠」的廠長送的,人家根本不在乎,要我們以後正大光明的去採,這之後我們吃芒果青吃到怕了。最後再補一句題外話,那個裘是鄭弘儀的學弟,但是他不會罵髒話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