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友人篇

昨天寫了一篇《芒果青事件》,是學生時代宿舍友人與我的一些生活點滴,我們四個人著實也發生了許多的故事,都還蠻經典的,照例會陸陸續續的寫出來供大家欣賞,這四個人會有許多的趣事,原因還是因為四人的個性鮮明,毫不做作,都擁有赤子之心,所以在這種情況下,相互輝映,許多糗事也就油燃而生了。

 

這四個人除了我之外,另三位其實才是真正的室友,但是也不會差很多,原因說穿了很簡單,就是整個學生宿舍只有兩間,一間是三人房,一間是個人房,整個透天二樓就這兩間房,當然還共用一間浴室,所以說是室友也沒什麼不對,而我的個性,長期的讀友自然了解,但是另三位其實也不難懂,只要看過《芒果青事件》的讀友,大致上也可以明瞭。

 

二零一一年三月某一天假日,我照往常的例,去台南美食之旅,吃完友誠蝦仁肉圓後,我與內子帶著小孩,想散步去去買順天冰棒解解小孩的饞,途經延平郡王祠時,看見一個中年男子,坐在路邊的石墩上納涼,旁邊還有一個家庭用的便當袋子,兩人相看,居然是夢哥,他的本名中並沒有夢,是因為每天醉生夢死,所以我們幫他取的名字,基本上他大我們一屆,也不同系,是企管學系的學長,但是後來被退學了,是ALL PASS退學,因為每天睡覺,不上課,曠課過多,這不愧「夢」字吧!兩人二十幾年未見,寒喧不已,他敘述當年退學後去考普考,當完兵後分發到法務部,現在在台南某監獄當管理人員。

 

這工作挺適合他與世無爭的個性,得過且過,算是穩定了,雖然大學沒讀完,他也頗不在乎,這是他的本性,一點也沒變,公務人員沒啥不好的,每次做一天休二天,這生活我也有點羨慕,有關他的故事,我下一篇就會介紹,還是以他為主的,另外,信是我的好友,且同屆,但是他是會計系的,也有十多年沒見了,也是公務金融人員,在公營行庫裡,如無意外至少也是個襄理或副理以上了「官」階了,以他平穩紮實的個性,應該是這樣的結果。

 

至於鄭弘儀的學弟,裘也是二十幾年未見,因為不同校,後來據悉也是考入公營機構當工程師,他是學工科的,未來有機會的話,都會以回憶的方式寫出來,總之蒼海桑田,近三十年的光陰,大家各奔前程,也都屬社會中堅,這點也從學生時代就看的出來的,下次再見了,我的宿舍友人們,我們在〈蒼穹未央〉網誌之中,再續年輕時的回憶吧!下一篇我就會提到夢哥的傳奇故事,請大家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