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銘的美術館 12.jpg

我們這位乩童新兵,被營長電出能力了,這裡指的電,是真的用110伏特的電力去電他,而不是修理的形容詞,詳細情況是從營部的戰情室提供的,據悉,乩童新兵非常鐵齒,營長給他很多次自清的機會,但是他總是不領情,堅持自己有神通,有天命是鍾馗先生的幾世輪迴,只因凡人身體無法承受強大的能力,所以淪為乩童,現在當兵更是虎落平陽,他侃侃而談,營長則是啼笑皆非,心想要把他送進精神病院,還是關一個月的禁閉室。

 

但有一個重點,是他真的被110伏特的電到沒事,而且也受到多方面的「肯定」,所以當他回到連上時,並不像手臂上的一V二等兵,反而把三個V的上等兵給比下去了,而且當晚晚點名後,他在本連舉行了一場法會,我也在旁邊偷偷的看著他手拿著一把香,光著腳ㄚ子,踏著罡步,若有其事的唸唸有詞,我心想國軍的軍官水準實在太「高」了,這也能相信?

 

但是沒法子,我只是一個一等大頭兵,充其量是個掌管業務的大專兵,這種事只能隨他表演了,哪天反攻大陸,請他去施法好了,連長和我一樣也是一副不相信的表情,據了解連長是個基督徒,好容易法會結束了,大家就寢了,隔天也就忘了這件事,一連過了好幾天,也沒有什麼事發生,其實本來就沒事,庸人自擾罷了,但是這位乩童新兵,可能真的有什麼神靈加持,或者是機運大於常人,他每天就是當他的「師公」,晚上負責巡夜,而且不用全附武裝,因為他現在不是流動潛伏哨了,而是高於安全士官的「驅魔師」了。

 

 

這種事只能說是時勢造英雄嗎?當然不是,是怪力亂神?是長官們太無聊了,後來,我「考」入政戰藝工隊,從此分道揚鑣了,但是卻聽到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就是這位乩童新兵,聽說居然抓到一隻阿飄了,這隻阿飄是結結實實的,所以不能稱為阿飄,只能稱為「鬼」,而且是水鬼,也就是對岸的「流動哨」。

 

這下子他的名氣響遍了小金門,因為當晚他預言某某據點,會有水鬼入侵,要該據點做好準備,而他也會親自坐鎮,結果真的抓到了,只是有一點大家都沒想到,對岸的水鬼入侵,這不干鍾馗先生的靈異面向吧!看來他可以當預言家了,從此以後我發現在台灣利用鬼怪還是有一席之地的,因為有人相信,就有這份職業的,前陣子不是才有一個末日預言嗎?有人真的去買貨櫃屋了呢。

 

 

軍旅藝工系列:

 

新訓中心(01)入伍抽籤(02)工兵部隊(03)碉堡灌漿(04

老兵新兵(05)暴行犯上(06)乩童新兵(07)師公驅魔(08

藝工魔術(09)餐飲學習(10)節慶前夕(11)彩排節目(12

高梁牛排(13)食髓知味(14)東窗事發(15)金門遊歷(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