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thfully

最近自己收錄了一些學生時代,喜歡的西洋歌曲,有些是我自己在駐唱時,常演唱的曲子,有些則是演唱不出來的曲子,如 I like Chopin,為了懷念將這些曲子,燒成光碟,放在車上,想聽時就可以回到年輕的歲月,回憶也是美好的,光碟的第一首是 I like Chopin,這首Faithfully正是第二首,習慣性的將歌詞中英對照,列在後面供大家欣賞,但是當翻譯不夠貼切時,我會自己翻譯,像文森‧梵谷,我就花了兩小時的時間才完成,上週的我愛蕭邦,僅幾分鐘就完成,原因無他,歌詞深淺自是原因,以下:

 

Highway runInto the midnight sun

奔馳在高速公路上,通往北極圈


Wheels go round and roundYou're on my mind 

車輪不斷的轉動 ,恰似你在我的心裡轉圜


Restless hearts Sleep alone tonight    

忙碌的心 ,今晚又將獨自入睡


Sending all my love Along the wire

只好把愛寄給你,用這條電話線

 

They say that the road Ain't no place to start a family            

他們說,一旦走上這條路,就很難兼顧家庭


Right down the line It's been you and me    

像現在透過電話,彼此連繫。


And lovin' a music man Ain't always what it's supposed to be   

和一個玩音樂的男人談戀愛,從來就不是大家看好的選項


Oh girl you stand by me.   I'm forever yours………faithfully

但站在我身邊的女孩啊! 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 ,我如此真誠地期許

 

Circus life Under the big top world 

人生如戲 !天空是戲棚。


We all need the clowns to make us smile

我們都需要小丑,我們需要笑容


Through space and time Always another show 

都這麼多年了,跑了這麼多地方 ,總有下一個場子要趕


Wondering where I am lost without you  

我不知道在哪裡會失去了你

 

And being apart ain't easy on this love affair

像這樣的愛情,分手談何容易。


Two strangers learn to fall in love again I get the joy 

兩個陌生人學著重新談戀愛,多麼美好


Of rediscovering you Oh girl you stand by me                 

那種感覺又回來了,站在我身邊的女孩啊 


I'm forever yours...faithfully            

我會永遠和你在一起,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