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什麼不吃嗎?

請客人吃飯時,點菜的那個時候,通常會問客人什麼不吃?這是禮貌,免得賓客無法盡歡,但是「什麼不吃?」這說起來可就很可觀稀奇了,為什麼呢?因為筆者收集了近二十年來的應酬經驗,把「什麼不吃?」略為整理,寫出來供各位参考参考!(必須說明,這裡寫的『什麼不吃?』是真正的不吃,從出生到現在都不吃,連看見都會影響食慾的那種等級,所以放在桌上都會嫌棄礙眼!)

 

首先上場的第一位就是筆者本人,內舉不避親嘛,所以我先說我的情況,我是禽類不吃,也就是兩隻腳,或者說有羽毛的不吃,所謂不吃,真的是用排斥來形容,也就是桌上有禽類,我就吃得不舒服,雖然一把年紀了,還是改不過來,而且不吃的很徹底,如果菜中有禽類穿插,這也不行,一律不吃,故小到雞絲飯,大到烏骨雞燉湯,通通敬謝不敏。

 

第二種人是魚類不吃,就是魚而已,不管淡水鹹水,其他海鮮、河鮮都OK,這個人是我以前公司的同僚,他也很孤摸,小至吻仔、丁香,大到鯨鯊,通通謝謝不連絡,會發現他這個秘密的原因,是有一次我們OUTSIDE MEETING,去石門水庫的福華飯店兩天一夜,每逢吃飯時,他老兄總是偷偷的在一旁角落啜泣,吃著特製的三明治……。(心裡罵著石門活魚哪有那麼多吃法!)

 

不吃四隻腳的人很多,但是很難敘述,因為很少有人不吃的那麼齊全的,有的不吃牛,有的不吃豬,有的不吃狗、兔、貓等寵物類別的,所以要找一個獸類不吃的,難!除非他(她)吃素,另外也有很多人是不吃爬蟲類的,不吃昆蟲的等等,總而言之,這些的「不吃」並不奇怪,誰喜歡吃那怪裡怪氣的東西啊!

 

最後要談的是我的一位好友,他比較奇怪點,他是不吃沒有五官的,什麼叫做「沒有五官」呢,就是找不到眼睛、嘴、鼻子等等器官,所以基本上是動物類的分法,否則植物都不吃,那還了得,各位想到他什麼不吃了嗎?對了,就是蚵仔、蛤蜊、孔雀貝、干貝、蝸牛這類的,反正五官不齊全的,就不吃了就是!

 

如何?「什麼不吃?」寫到這裡覺得稀奇嗎?其實我還沒講過癮,但是真要寫完,至少要再寫個五、六篇才可以,你們可以想像一下,有人不吃海鮮的,有人吃辣,但是不吃胡椒的,還有人不吃苦瓜、茄子、小黃瓜……最奇怪的是居然有人是不吃飯的,應該說是米飯,奇怪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挑食 禁忌 食物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