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60.jpg

風鈴,這是一種很詩情畫意的東西,也是很藝術化的產品,它的外型可以形形色色,重點是風吹動時,要能發出聲音,而聲音的種類,也因設計上與材料上的關係,會有各種不同的悅耳之音,所以從外觀上到內涵,風鈴可以給予人們視覺上與聽覺上的感受,但是風鈴往往不是主角,當時的氣氛與人的心境才是主因,相信各位讀者可以認同我的說法⋯⋯。

 

〈靈異紀要〉這一篇要談的是跟風鈴有關的靈異故事,內容中有部分的真實性,也有部分的推測,還是由讀者自行判斷,如下:

 

十八、九歲到二十三、四歲的年輕學子,在我那個年代,是很喜歡買風鈴的,原因是風鈴的價格其實不貴,拿來當作生日禮物,還頗為合適,掛在窗前又可以賭物思人,聽見聲音又有一番暇思,當然還是可以當裝飾品,一物多用,且不同個性的人可以有不同造型的風鈴,以符合他的氣質與風格,故當時我們學生之間喜歡饋贈各種風鈴。

 

我在大一時收到一個生日禮物,就是竹製的風鈴,因為送禮的同學知道我與蘇軾有同好,所以這是很有心的禮物……但是竹製的風鈴,雖說好看,聲音卻很沉悶,是那種逗…逗…的聲音,如果心情不好時,聽久了會打人的,我的房東就向我抗議多次,因為我住二樓,風鈴聲會傳到樓下的客廳,影響他們的心情,所以我將其轉贈給我另一位朋友,也是同系的學長,故事因此就開始了………。

 

翔哥的父親是中油的主管,所以家境很過的去,而翔哥是獨子,有自己一間很大的書房兼臥室在二樓,他很天才,為了晚上要偷偷約會,自製了一個可以收放的活動樓梯,避免父母親發現,這點我很佩服,但是有一天,他很詭異的跑來找我說:「你很不夠意思,你知道嗎,這風鈴邪門,根據很多通靈大師的說法,風鈴很容易聚陰,竹製的效果更佳。」

 

我丈二金剛摸不透,他到底在說什麼,露出不解的眼神。他連忙補充:聚陰就是會招來鬼魂,竹製的效果加倍,你知道嗎,這風鈴晚上會發出嬰兒的哭聲,把我嚇的半死,連我父母都聽的到,不過奇怪的是它還蠻聽我的話,我一罵它,它就不會叫了,連風很大的時候,也變的沒聲音了。

 

「這不就更恐怖,風很大卻沒聲音? 風鈴會不會動啊!」我急忙的問他。

「會動,而且因風的大小而擺動,但只要我罵過它,就會沒有聲音。」

「但是,它無風有時會自己擺動,還有聲音…很奇怪…這嬰兒聲讓我很怕…,學弟,你必須原原本本的告訴我它的來源。」

 

翔哥很認真的說。我當然很認真的告訴他,這只是三商百貨買的,一個三九九,我同學送的,我掛了一個多月,除了逗…逗…的聲音外,從未聽到會有嬰兒的哭聲,也不會無風自動,更不會聽話……,說到聚陰效果,我房間對面的山裡,就是夜總會,阿飄們更容易來,所以…講到這裡翔哥急忙打斷我的話,他的言下之意就是…我聚完陰後,送給他了,這時我的臉色變的很難看了。

 

我只好說那你還給我好了,真奇怪……你掛了半年多,可以忍到現在,要是我一天就把它拿下來了,翔哥聽我這樣埋怨,連忙解釋說:「這是最近十幾天才發生的,以前都不會的」我只好說,那你可不可以說清楚一些,我幫你分析……說這些話時,是在我的房間裡,翔哥也是晚上來找我的,手裡還拿著一個盒子,不消說那盒內就是我送他的風鈴,當時會送他,一方面是好朋友,一方面是他的房間的擺設,很適合這竹製品,例如他那竹製的窗簾……但割愛的主要是我的房東不讓我掛。

 

我一直很努力的聽他的語無倫次,也不時的發問去質疑他說的某些徵節點,這足足討論了將近三小時,也接近十二點了,我也不想直播當時的情況,但是,我將其整理來,寫在後面供大家参考,翔哥一共有兩個女友,一個是千金大小姐,一個是他的初戀情人,家境普通,所以父母希望他與初戀情人分手,不要再交往了,但是翔哥不聽,還是偷偷的來往,大約十幾天前,他與蓓蓓(初戀情人)兩人利用午夜時分,經由活動的樓梯,從一樓的花園爬上了二樓的陽台進入翔哥的房間,兩人做這種事也不是第一次了,但是掛上風鈴後,這算第一次,也揭開了夜半風鈴的事件……。

 

未完待續……

 

其實再……偷偷告訴您們,為什麼本篇首圖會用這張圖片呢?因爲此女風格與蓓蓓十分相同…… 

 

截圖 2021-08-22 上午8.12.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