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葉知秋 ( 上 )

有一群人在台灣叫做停電族,也就是停止看電視的族群,為什麼要停止看電視?  因為目前台灣的電視節目超過九成是無意義大於有意義,除非你在打發時間,要不然你會越看越氣本人是泛停電族,也就是只看一些特定的節目,而且大都不是台灣製作的節目,但是有時候轉台時總是不小心看到一些,一葉知秋更肯定了停電族的睿智,不過該族是消極的,我想積極一下為我土生土長的地方發出一點微薄的聲音. (泛指有線電視台)

先幫電視台說一句話,因為要符合市場的需求,所以要迎合大眾的口味,不得不製作一些無法教化人心,無法淨化社會,無法淘冶性情等等比較正面比較健康的節目,這樣說好像是台灣人民水準普遍不高,其實是惡性循環,因為電視對現代人的生活影響太大了, 為了收視率為了賺錢,只好把理想放一邊,而民眾也一直的接受這樣耳濡目染,水平自然也提高不起來.

舉一個今天的新聞吧,各報各新聞台包括網路上大家都在討論台灣貧富懸殊相差66倍,而且討論的很專業,各種數據與國際間的比較等等,我不多贅言,大家自己看,在野黨也捉到機會調侃一番,(扁政府時幾倍,現在又增加幾倍)執政黨也回應如何如何,這麼多人沒有想到更重要的問題嗎? 如果拿年收入7萬的拾荒老人與金字塔頂端的5%年收入450萬的人做比較,這其實是沒有太大意義的,為什麼呢?  因為那是少數,百分之九十的人才是指標才是政府該關心的,我很傷心居然沒有人提出重要的觀點,只在隨著媒體的指揮棒起舞!

現在開始討論電視節目,先從輕鬆的說起(也就是非政治,新聞類...等等),所謂娛樂性節目不外乎找一些藝人打麻將,真的不知道這節目有何意義,我實在百思莫解,要不就是玩遊戲,遊戲內容我都懶得提了,還有談話性節目(包括政論與問題探討),大家隨時注意這裡面有一個共通點,女藝人與女記者或受邀的女性,大部分不是袒胸露骨,就是超短裙,本人非衛道人士,只是這場景已經成為風俗習慣了, 談話的內容脫離不了外遇,性,暴力,欺騙............我真的懷疑我的同胞們愛看這個嗎?        

台灣的媒體不知是為了方便還是無人可捧,塑造了許多名詞,例如本土天王,小天王,亞洲天王啦(天王也可以改成天后),XX名嘴,反正一堆頭銜,也不須要認證,媒體自封即可,大家也欣然接受,而授封的人也坦然接受,有的更嚴重,他們真的以為自己真的是⋯⋯這些節目製作最大的問題就是這篇文章的插圖,書房裡的書全是用貼的,為了達到目的,找不到那麼多書,只好如此做了,不過唯一可以稍微接受的是有時候還是有真的書出現只是比例太低了,我覺得這些名嘴也好,專家也好,藝人也好,無需自我膨脹,也無須藏拙。但上節目還是有一些社會責任,沒把握的話,還是謹慎一些,否則除了讓人看不起事小, 影響社會風氣才糟!最大的責任還是製作人,要有一個書房,書是最重要的,找貼紙是做不出好節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