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午夜驚魂記(上)

2002年某月某日,一間全台服務業500大企業中,屬於系統整合的科技公司,正在如火如荼的加班……這是一間高雄分公司,故所有員工全部也不過12人,經由分公司最高主管下令,有6人必須晚上留下來,一直到做完成今天的目標為止……下這個命令的人不是別人,正是在下敝人我 Paul ,我在這家公司一共待了8年,也領導這分公司8年……8 年來每年的營業額,幾乎或超出二億台幣以上……我亦為這間分公司的創始專業經理人,我不是在寫自傳,更不是在寫履歷表,我只想說明加班的每個人都無怨言,甚至呈現出興奮不已的情緒,因為我承諾,明天這個案子 一旦成功,這一年的獎金分配,每個人都可以買一台不錯的國產車或付房屋的頭期款了。

 

我們這棟辦公大樓超過四十層,全台十大高樓中,有五棟在高雄市,大樓管委會規定,但凡加班需申請註冊,否則七點過後就沒冷氣了……為了挑燈夜戰,所以除了申請冷氣之外,我交代同仁晚餐、宵夜、飲料、菸與酒等等一應俱全,7:30 準時開戰分配任務……時間很快就到了,任務分配完畢後,大家都同心協力為完成自己的使命而努力,沒有失毫的懈怠……有的查滙率;有的做標單;有的寫企劃書,有的在各特定樓層的樓梯間,收集對手的資料……。

 

樓梯間,就是垃圾桶的擺放處,必須說明一下在這棟大樓中,至少有我們的競爭對手二~三間以上,通常大家都會把一些不以為意的資料丟掉,其實,我們往往就靠這些珠絲馬跡,贏得了不少大大小小的戰役,沒想到吧!……千萬不要以為對方公司沒有碎紙機,一來文件實在太多,一來他們沒想到……說到這裡 Jack Jhon 突然來敲我的門,Jack:「Paul ,我們已經搜完了38F17F ,雖獲得不多,但已交分析組分析了,時間還早,要不先開一瓶威士忌,休息放鬆一下吧!」

 

我想了一下,就把 Sam叫進我的辦公室討論一下,因為 Sam是業務經理,結論是從1738二樓為基礎,再上下搜3個層樓以策安全,三人互看一眼Sam說:「Paul ,不管了!如果沒有收穫,待會你罰三杯……我點頭代表同意,其實在辦公大樓中,只要不是上班時間,陰氣是很重的……那是一種感覺,不相信找一天不用晚上,只要周末或周日,你一個人試一試便知,更何況現在已經超過10點了,又在樓梯間穿梭,這實在不是個好差事。P.S.會請他們再搜三層的原因,是我們自己對於次等機密文件,都丟上下三層左右,基本上這是將心比心……後來還真搜到了,而我們從此以後,次等機密文件都帶回家丟,這是後話。

 

十一時左右,各任務小組陸續完成工作,剩下的是滙總與決策的工作,我請大家將糧食消耗一下,可以準備回家了……除了我與 Sam再繼續努力之外,其他人員明日請早了……辛苦了一晚,精力也快耗盡,當時已接近凌晨一時了,我與 Sam兩人將東西收一收,也準備回家了,Sam 提議去上個廁所再走,兩個大男人並肩同行的走出辦公室大門……先敘述一下出了大門的周遭環境,本大樓有十三座電梯,除了貨梯是每一層樓都可停之外,其他的電梯則分為三種模式,必須轉梯才可以到想要去的樓層。

 

當然一樓與同段的樓層不在此限,首先一出門左轉是女廁所,右轉是通往同層的別家公司,通道莫約兩公尺以內並不寬敞,往前走是電梯前的穿堂,大約是五公尺乘以十公尺的長方形空間,,再走左轉,就是進入男廁所的通道,而右轉一樣是通往同層的別家公司的走道,通道一樣莫約兩公尺左右,與先前大門前那條是對稱的……當時燈光是灰暗的,除了穿堂上有燈光,其他地方可以說是相當幽暗……我走在 Sam的左邊,正要左轉進 入男廁所時,Sam突然開口:「小朋友你在這裡幹什麼?」(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洛 的頭像

    蒼穹未央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