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區.jpg

其實,我很想在那椰林之下獨坐之,但是人家生意如此之好,一個人總也不好要求坐在四人座上,更何況我的消費又不高,但是這裡燈光太亮,沒有一點點神祕感,讓我打了點退堂鼓,心想喝到十點多,還是回去睡覺吧,但是這兩位酒保的Service,真的沒話說,一直陪我聊天,怎麼聊呢? 用英文穿雜日文,還加上畫圖,真的!這是事實。

韓國人對日本有很深的仇恨,但是可能因為文化上的接觸,多少也懂一些日文,至於英文那是國際語言,不能不懂,所以,我們三人的交談中也彼此了解了一些,原來能住在INTERCONTINENTAL的人非富即貴,那年頭,杜拜的七星級飯店正在蓋,而INTERCONTINENTAL全球六星級的飯店,常常有很多「異於常人」的人,會來此消費,跟我一樣。

所以當他們看到外國人在此出現時,都會想這個人是「異於常人」,事實上,會這樣想也沒有錯,只是今晚出現的我,是個普通人,只是一個想度過首爾孤獨夜而不失眠的普通人而已,我對首爾還是想著「漢城」因為「漢城」改成首爾,才不過一年,對我而言差別不是很大。

這時,鋼琴手彈起了一首我的成名曲,VINCENT,我忍不住的說,我來唱吧!兩位酒保不但不阻攔,反而極力的促成此事,唱完此首歌曲後,全場居然突破寧靜,大喊安可,讓我又唱了好幾首動聽的西洋歌曲,這時,我彷彿回到我當年在台灣得到全國大專院校獎杯的殊榮,我幾乎醉了,我記得好多韓國朋友們來跟我換名片,但是我知道這只是異國的奇曲罷了。

今晚,我得到一個奇蹟,應該說是機會,嚴格來說這個機會,我早已放棄了,在台灣飽讀詩書後…,我已放棄歌手之路,雖然在這異國重新燃起這點點的薪火,對我而言,還是鳳毛麟角,因為西撒老矣,這與廉頗老矣,尚能戰否?是不同的啊!我發現我喝了七八瓶的啤酒…,但是店裡與朋友送來的酒,何止千萬,我醉了,我該回到原點,回到我的INTERCONTINENTAL Hotel,回到台北,回到我的家鄉高雄,甚至應該回到我的宇宙起點……,這孤獨的首爾之夜,喚不起任何的火花的,那只是年輕的記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