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穹精選篇

今天是個慵懶的週日假期,我突然連每日一篇的文稿都不想寫,反而想看看我過去的文章,試著去修改一些辭不達意的句子,但是看著看著,我又不想改變當時寫文章的情境與心緒,因為現在的我如何有資格去改變過去的我,所以我決定節錄幾篇,我感覺不錯的散文,算是一種推薦篇,也是一種自我的肯定,如下敘之:

 

《翻翻舊帳》

……我心理很清楚,早期的作品,其實是優於現在的文章,我無意用「過去」來否定「現在」,但是我卻自私的的想把「過去」用來肯定「未來」。

 

《未央中的未央》

從數學的角度裡,未央中的未央,就是不到四分之一,未央就是還沒到中央,所以不到二分之一,未央中的未央當然就是最多也不到四分之一了,從文學的角度而言,這是一種煮鶴焚琴的說法,學理工的不屑這種風花雪月,學文的也奚落這種不解風情………。

 

閒談「藏東西」

每一個人都有「藏東西」的經驗,童年時,藏糖果、玩具等等,學生時代,藏成績單、書本…等等,長大後藏的東西就更多了,如私房錢、鑰匙、手機等等,反而是年紀越大藏的東西越多……。

 

《遙憶堂萱情》

韶光荏苒,歳月如梭,母親節即將來臨,遙憶堂萱情,篤懷慈煦春,每年這個時候分外令人仰望慈暉,孺慕彌殷,清明方別………。

 

 《秋夜隨筆》

我想我應該是醉了,被秋夜的氛圍與兩盞佳釀,躊躇的寫出自己無法完成的理想,我想,該是踏著蹣跚的步履,走向那書當枕,意為褥情為床的時候了………。

 

《圈套式的辯論》

故事的重點,如同考證聖經上多少真實,莎士比亞的詩有多少音節,不是去找方舟與魚的化石,而是用方舟與魚的邏輯,把這個情形套在台灣的現況,是無比的相同的……。

 

以上六篇散文,皆出自「西河雜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