呻吟與呢喃

這次的車禍事件,對我而言堪稱重創,但是據內子所言,不幸中的大幸,是沒傷到腦部,這是醫生對她說的,可是我始終對此很存疑,因為精神的集中度,思考度,都不如從前了,也許這是短暫的,未來可以恢復的,但是處在當下,總是心有戚戚焉,更何況我是靠這顆腦袋吃飯的啊!

出院後,回到家中休養,感覺似乎好了許多,至少可以遠離鎮定劑、安眠劑等等化學藥劑的心靈占領,可是比起正常生活,仍是差如天地般的距離叫人好不心酸,光是晨間的散步,就可以感到體力的老化與流失,對食慾而言,似乎已降到最低標準,吃什麼都吃不多,隨便兩口,肚子就飽了,然後,是睡眠的品質,每睡一小時,就會醒來一次,調整姿勢。

寫到這裡實在是很洩氣,我十足成了個病人,而且是個老年的病人了,這樣如何的工作呢?  所以這個禮拜起,我開始自我要求了,首先是睡眠的調整,要調到與正常人一樣,這一點已經有點成效了,第二是工作的集中度與思考度,這點我從年度要交的企劃書中,當作試金石的處置,第三是體力的訓練,這點是急不得的,真的是一枝草‧一點露啊!

記得常常對下屬說,說與寫都是很容易的,問題是如何做得到,如何去實踐與執行,如何去排除自己內心的心魔與外在的變動因素,這才是真締!我現在就在做這類的工作,而且是以前所未曾遇過的狀況,這次的重創,對我的影響太大了,這次的考驗,也象徵著對我的另一種層次上的試煉,能否突破?不在於經驗,在於信念!西撒老矣?尚能戰否?

我當然不願以後再發生相同的錯誤,所以我痛下決心,暫時不再駕駛,等個幾年後再考慮是否要重做馮婦,當然比駕駛更重要的事是戒菸與戒酒,這些也都列入我的目標,然而,如何突破現況,締造工作上的佳績,確實是我過年後的最大考題!最重要的目標!

年假即將來臨了,今年的年假對我而言,並不算假期,而是一種心靈上與生理上的休養、調適與準備,而這些準備,又必須結合本人的目標策略與執行計劃,說來還真有些複雜,無論如何,這層新的考驗,是自己自找的怨不得任何人,說是命中注定,我也不排斥,我的人生之中,注定有此一遭!

  於藏閣,2012/0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