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的靦腆

闊別「蒼穹未央」足足近一個月餘,原因大多數的網友都知道,筆者出了一場嚴重的車禍,光是在加護病房,就待了半個月,就算是現在,雖說是出院了,手術後的的導管,也還未拆除,仍然連在身上的腹腔中,好不舒服!所以,一向自詡每日一篇的我,終於停了一個月的筆耕,等於是休格一個月了,現在,我回來了,但是卻有著闊別後的靦腆,我有著千言萬語,卻不知從何說起?

 

想從車禍說起,又感到恐懼尚存,無法侃侃而談,想敘述醫院中的情節,又覺得那夜夜孤獨無依的病房中,矇矇懂懂的思緒裡,参雜著絲絲的啜泣與無奈的哽咽,加上生理上的呻吟,這些都讓我更不想提起,所以,這無形中將成為我未來的桎梏,等著我去突破,推翻這心靈上的枷鎖!

我想我可以做到的,但是真的需要時間,畢竟現在的我,還未真的跳脫出那層迷霧,有很多人說過,一個生過大病,從生死邊緣回來的人,多會有許多的改變,對人生也會有新的領悟,我想,就是這種感覺吧,至少現在的我,也有了些不同了,我,決定戒菸與戒酒了,這點讓內子覺得欣慰,而且是我主動提出的。

而我也放棄修理我那台雙轎車了,成了無車階級,現階段是內子當司機,爾後將以捷運為主上下班,這些種種的改變,讓人有些澈悟的悸動,但是卻也是真實到執行面了,也許這些都還在改變適應階段,就像現在的我,有著闊別後的靦腆,寫什麼都感到不對稱!

對了,這一篇有一個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向我的格友們報平安,也感謝格友們的支持與關心,尤其是老格友們的殷殷切切,讓我不禁熱淚盈眶,出了加護病房後,轉入普通病房,我仍無法執筆書寫,好不容易可以換到暫時出院,回到家裡才發現,我的超薄電腦早在車禍當下,也撞壞了!急忙的送修,到今天才拿回來。

所以說今天終於可以回到「蒼穹未央」了,這一篇是一個交待,交待過去的一個月,我去了哪裡,也是一篇總回應,回應我的好友們的回應,當然我還是會一一的個別回應的,只是需要點時間,畢竟我現在仍不耐久坐,病情尚未痊癒,至於回訪,那真的要等我精神穩定後了,現在的我,只能說是三分之一的過去的我,幾乎每一小時,都必須變換姿勢,睡的品質當然是不好,寫作的精力也不足,只能請格友們多多體諒了!

洛 於藏閣,2012/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