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jpg

我的《第一次網拍》歷時一個半月,終於成功落幕,雖然賣的價格差強人意的叫人勉強可以接受,但是得到的領悟,恐怕比金錢還難以衡量的,怎麼說呢?因為我終於知道台灣現今網民的思維邏輯與道德情操了,這一個半月的時間裡,實際上真的在「營業中」的,只能算三十天左右,原因我已經寫在第一次網拍》這篇文章裡了,至於整個過程,且讓我娓娓道來……。

 

首先,產品才一上架就遇到週休二日,所以點閱率頗高的,而重點是追蹤人(指產品的追蹤)每天都在增加,所以才不到四天就有人開始發言殺價,不過呢,我定價33,000元,特惠價18,000元,殺價的人好像大家都有聯盟一樣,清一色都出價13,000元,而且不管我如何的說明,每一個人連一元也不願加碼,所以13,000元就僵在那裡,當然我也不打算賣。

 

後來出現了一位買家,也就是《第一次網拍》這篇文章裡寫的那位,這位算是一位損人不利己的怪咖,後來我想想,這個人的精神上恐怕有些疾病,簡單來說就是個神經病,我被遇上了算是運氣差吧!不過他也殺了夠久了,足足被他搞了十天,後來終於以15,500元含運費成交,然後消失無蹤,當然我要硬是要「肉搜」他,也不是不可能,只是我沒有神經病,何苦和神經病過不去呢?

 

但是,每刊登一期的時間是二十天,被他這麼一搞,下了兩次架,只好再登一期看看了,如果不是他,我應該早就賣出去了,第二期刊登,我特意將價格降至17,500元,結果又是跟之前的狀況一樣,而且更為熱烈,反應更好,有興趣買的人更多了,這次我學乖了,不會違反規定被強迫下架,也不會自己下架去保護買家了,一切都讓買家來發問與留資料,但是很吊詭的是大家

還是眾口一致的……不管怎麼談,最終的價格就都是13,000元。明明13,000元我不會賣,大家還是出這個價?

 

這時候出現了一位只想買配備不想買車的買家,同一時間也出現一位自稱很有誠意的買家,兩位也都各自出他們心中的購買價,而我也都一一的答應他們,這下子應該要成交了吧,結果買車的那位還來看車,而且是一位牧師,但是很顯然他不但時間觀念相當差,而且信用也實在不敢恭維,這段時間以來,每次約時間看車或是回覆電話,總都是三個字「放鴿子」,沒想到連牧師

也能這樣搞……,我還特意同意賣他14,000元呢,我在想現在的台灣人都習慣這樣了嗎?價格殺一殺後都不用買的嗎?那殺好玩的嗎?

 

後來,我將部分的配備賣給了那位「只想買配備不想買車的買家」,所以我將17,500元的價格調降到16,800元,但這有個插曲,就是我答應了「只想買配備不想買車的買家」他心中的購買價後,他也一樣還要再殺價,我真的想想很怪,那你之前殺好玩的嗎?假設我再答應,你是不是還要再殺?最後還是不買?後來,這位買家有成交,原因是我不賣了,他才買的!

 

經過這一連串的折磨,我已經打算要把車子檔期一到下架不賣了,就在這時又來了一位買家,不必說出價也是13,000元的「公」定價,經過幾番糾葛,我終於答應賣他了,結果他又不買了,說要考慮一星期,反正還是那句老話,那殺好玩的嗎?真的怪透了,一星期後,結論是不買了,我也打算要收攤了,反正夠了,但是最後他又決定買了,但是還要再殺價,我索性說見面談吧,後來就在今天成交了,十一月的最後一天,我的檔期到12/08號呢!

 

經過這麼多買家的粹鍊,我的結論是下面幾點:

 

一、有一種買家根本不會買,是太無聊想找人聊天玩玩,我這次遇到三個。

 

二、所有的買家都會殺價,而你答應後,他們還會再殺,一直到他們玩夠了 就會消失,然後不買,一共遇到十一個。

 

三、同上,但是真的會買,在你決定不賣之後,他們就買了。(感謝唯二的兩位先生,你們是優秀的!)

 

四、沒事不要網拍,我真的受夠了!網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