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奔馳車反射摩納哥賭城.jpg

就在返國前夕,第一夫人的私人秘書離奇死亡;返國後次日,第一夫人的私人醫生突然暴斃。兩具屍體背後都有個幾乎無法察覺的紅點。第一夫人返回官邸後,立即更換四名內衛;最鍾愛的狗對她狂吠不已,當晚無故死亡。當警方大費周章挖出狗屍、檢驗死因時,竟遭追殺殉職,狗屍不知去向。

 

一連串的死亡、一連串的疑問,究竟背後有什麼陰謀?是第一夫人野心勃勃,想爭取總統寶座?是中共暗地策劃,企圖顛覆政局、控制台灣? 還是……《死了一個少將》是黃河的第一部長篇推理小說,曾於中、美、台各大BBS連載,獲得讀者熱烈迴響, 並獲北美新浪網選為強力推薦書。本書為黃河的第二部長篇推理小說。華麗的詭計、意外的結果,比第一部更讓你驚嘆!以上,是《偷天換日》的出版介紹,原址:http://www.cite.com.tw/book?id=7735

 

黃河在《偷天換日》的自序中提到:「《偷天換日》是商周文化出版,黃河小說作品集的最後一本。」又說:「談到『最後』,總讓人有一點感傷。然而,當黃河小說作品集一連出了九本,本本都不暢銷,我就知道這『最後』的一刻不會太遠。」其實,對我而言,藏閣中黃河的九本小說,恰恰好就是商周文化出版的這九本,所以,我是相當捧場的一位讀者喔!並且也打算一一介紹這九本小說呢,這本《偷天換日》,是第七本了,先將作者的自序,補列於下:………這就是人生,總得面對「最後」!當然,我也清楚這可能不是最後。或許有一天別的出版社中意我的小說,另起爐灶也不是不可能。不過,果真是最後,我也無所遺憾。

 

我半路出家投身寫作,從一開始的只想嘗試看看,到後來全心投入成為專業作家,前前後後總共寫了二十五部長篇小說。當初想都不敢想,居然有如此高的產量!這二十五本小說之中,人物刻劃最成功的是《死了一個少將》,情節營造最緊湊的是《偷天換日》。沒錯,就是目前要連載的這部小說。它的字數只有十萬字,是《死了一個少將》的三分之一,卻述說著一個情節更加曲折離奇的故事。假如你工作忙,沒時間看《死了一個少將》,這部小說千萬不能錯過。原址:http://www.haodoo.net/?M=hhd&P=192

 

說到這本《偷天換日》,其實,我個人的感覺,它並不能算是九本書中的upside,不過能超越我尚未介紹的《背叛者》與《狗仔人生》這兩本,倒也是事實,所以說了,勉強排在六、七名吧。《偷天換日》的背景是拿傳說中,當年蔣家的秘密資金當故事的源頭…,不過,當然是把「蔣家」換成「江家」囉!小說就是小說,所以不管小說如何寫,讀者可以有投射感,但是切勿當真喔!

 

這就好像《背叛者》說的有羅福助立委的影子,《狗仔人生》拿馬英九當市長時的那種感覺,而《最後一擊》,當然是指劉泰英囉!至於《死了一個少將》,雖然沒有任何的影射與假設,但是,總是有拿尹清楓命案當楔子的味道,而白手套》,不用說,就是指拉法葉佣金案!還有《失速的真相》,寫的就是當年華航失事的事件……,至於最後的兩本《誰殺了總統》與《風塵三俠》,也相當的寫實,都是以台灣社會為背景,所以,黃河的小說,讓人很有身在書中情境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洛 的頭像

    蒼穹未央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