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44(1).jpg

這首Alone是紅心合唱團蟬連三週冠軍的單曲,至今聽來仍有著歷久彌新的特質⋯⋯Alone吸引了許多歌手們的翻唱,但是,筆者聽來始終覺得仍是Heart的詮釋來得「順耳」些,包括連Celine Dion唱得都沒有原唱來的有味道,也許是先入為主的印象吧!不過,筆者最喜歡她們的歌曲之中,仍是以All I wanna do is make love to you為首選,當然Alone是第二名啦!

 

八零年代女性搖滾冠軍團體之中,紅心合唱團(Heart)應該算是蠻經典的代表⋯⋯Heart1972年成軍於西雅圖,以一對姐妹花為主軸,分別為Ann WilsonNancy Wilson值得一提的是妹妹Nancy下嫁給知名導演卡麥隆克洛(Cameron Crowe,並在卡麥隆所執導的影片中,譜寫了多首電影配樂,展現她豐富多變的音樂才華。

 

紅心合唱團首張專輯Dreamboat Annie1976在加拿大造成轟動,在美國,更獲得白金唱片,同時也擁有三首暢銷歌曲。    後來面臨唱片合約與團員單飛的問題,一度造成創作瓶頸,直到 1984 年,紅心合唱團轉換新東家,改走市場流行的成人抒情路線,重新獲得樂迷們的認同,再度掀起「紅心合唱團」的旋風。

 

Alone   Heart                     孤 獨   紅心合唱團

 

I hear the ticking of the clock                我聽到時鐘滴答的聲音

 

I'm lying here the room's pitch dark      躺在這兒,房裡一片黑暗

 

 

 

I wonder where you are tonight               我想知道今晚你在何方

 

No answer on the telephone                     電話裡沒有答案

 

And the night goes by so very slow         夜晚過得如此緩慢

 

Oh I hope that it won't end though alone   即使孤單,我也不願它結束

 

Till now I always got by on my own         直到如今,我總是獨自一人

 

I never really cared till I met you              遇到你以前,我從來不在乎

 

And now it tears me to the bone               如今,這令我痛苦入骨

 

How do I get you alone?                       我怎能靠你活下去

 

How do I get you alone?                           我怎能靠你活下去

 

 

 

You don't know how long I have wanted  你不曉得我很早就想要

 

To touch your lips and hold you tight       碰觸你的唇,將你緊擁入懷

 

You don't know how long I have waited   你不曉得我已等了多久

 

And I was going to tell you tonight         今晚,我本想告訴你

 

But the secret is still my own                   但這仍是我自己的秘密

 

And my love for you is still unknown      我對你的愛仍然沒有人知道

 

Alone                                                        孤獨⋯⋯

 

 

 

本文引用自安德森之夢網站,如下連結:

 

http://www.andersonmusic.idv.tw/lyric/a1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