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猶未央

我,不是一個愛做夢的小孩,從小就不是。 我,也不是一個喜歡做夢的大人,一直都不是。

筆者雖然頗有文思,但是做夢是不常的,平均算一算,一年大概不會超過五次,但是每當一做夢,夢境中的一切,醒來時卻依稀可記,而夢境中的故事,通常相當另類,所謂相當另類,就是我的夢與一般人的夢在情節上是大不相同的,所以說周公解夢篇,對我來說是沒有什麼用的,當然我根本是不相信的,因為我的夢也沒啥好解的。

 

舉幾個例子來說吧,有一次我夢見我死後上了天堂了,天堂果真如冰原歷險記裡那個松鼠的夢境,在雲端上,有一個很大的拱門,當然,那門上並沒有栗子,而我也不是松鼠,當然也沒寫著南天門,那是道教的範疇,但是真的出現了一位慈祥的老者,是西方人,金髮白人,很純的那種,祂一開口就自我介紹,說自己是天堂的管理員。

 

我點頭請問祂我要住哪裡,祂慈祥的往拱門內一指,說裡面隨便你選擇,食衣住行都是OK的,應有既有,但是重點是你的工作分配,原來在天堂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而且是絕對的勝任職,因為祂先問我的專長,我說我是科技管理碩士,而且當到很高階的職務,有二十年的經歷,他搖搖頭說,這不行,你比得過比爾蓋茲,還是新來的賈伯斯?我只好說那我曾經駐唱多年,是自己不喜歡走這條路,要不然……嘿嘿,什麼四大天王哩!祂老人家還是搖頭,你比得上約翰藍儂或是丹佛,還是比得上貓王?

 

這下子我感到黔驢技窮了,我原本想說我是作家,出過幾本書,但是光想到海明威與索忍尼辛,我就把話吞下肚裡了,這時我才知道我可能不適合天堂,但是我一生無愧於心,怎可下地獄呢,這不可能的,這時,慈祥的老者,頭上的光圈突然迅速的轉動七彩的光芒,他說你不用擔心,你能到這裡,就代表你一定符合天堂的標準,真想不出的話,我去資料庫裡蒐尋一下。

 

我連忙否決,筆者一生才氣橫溢,怎能想不出專長來呢?終於我想出來了,我說:我會抓娃娃,而且不管難度多高的娃娃機,都難不倒我,天堂的管理員,面露笑容的說OK,那你以後就負責這個社區的抓娃娃達人訓練班的主任好了,我露出笑容了,我打算先訓練那個把蘋果賣那麼貴的賈伯斯,哈哈!

 

後記:夢境結束了,如何?我的夢就是這麼另類,本篇篇名為「夢境猶未央」,這也代表著還有很多的夢,要與你們分享,希望格友們會喜歡,至於抓娃娃達人,我並沒有騙人,有圖有真相……請點選右邊的連結:相簿裡面的娃娃大部分是我一隻一隻抓來的,不過沒那麽少……,至少還要乘個五、六倍以上喔!我的天啊!那時整間和室滿滿的都是……我到底是怎麼抓的啊!對了,寫這篇文章時,賈伯斯剛過世沒多久,所以文章裡提了二次……只是幽默一下,沒有什麼特別的含意。

 

夢境猶未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